20090730

偶爾會出現的日記

這是個很熱的夏天

1.與身體相關的
不能免俗地要來減肥。今年的標準又比往年嚴苛了一點,必須把這當作是實現夢想的一個部份來進行。不過假如減肥成功了,還真的是做到一件以為自己這輩子做不到的事。(認為自己的人生困境是體重,這該說是太無憂無慮、太無聊還是過太爽?)
今年的我比較不認真防曬,日前遇到很明顯比我白很多的女生。發覺自己的優先順序就是這樣改變了,而排到後面去的就無法全副心神地去做。

2.與自我發現相關的
我的人生基礎相當對立地建築在胡扯跟嚴厲上。一般拿出去跟別人相處的原則都是胡扯,因為其實不太在乎別人,所以胡扯度日已經足夠。所有我有愛的人可能都會看到我嚴厲的一面,他們默默地解讀嚴厲為愛的表現。另外,今年亦認命地接受自己與文字的關係,並且除了在隨心所欲以外增加了不少努力,包含input and output。

3.與書相關的
打個廣告,最近因緣際遇去了一個義賣書展,和出版社合作拿出冷門的庫藏書以五折出售,所得用以籌募肢障慈善活動基金。書頗冷門,所以有別於其他書展的樂趣。一進門就從西西和王文興開始,建議大家去走走,說實在是相當有趣。

我在書展上竟然遇見了我同學出的書,現在翻起來也沒有變得不有趣,希望書展上會有人喜愛它。我忍不住要覺得It's a sign (but a sign of what?) 另外一個與書展有關的想法是,台灣當代的小說家到底有誰?就是每年還固定有出版小說的小說家?我小時候還有看瓊瑤(國小國中)、然後是張曼娟(國中)、然後是朱少麟、張大春,後來完全想不起來了。

此外,每天在捷運上看書的結果,書籍的消耗量大增,然後iPod被我收進抽屜裡。日前好好地研究了一下書櫃判斷它還可以裝多少而不致崩塌。重拾去圖書館的習慣,圖書館是好物,我也終於教會我弟這個道理。還不知道這個道理的趕快查一下家附近的圖書館在哪(台北市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