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喝茶記

寫在前面,我個人不愛寫食記跟影評(理由有機會再說)。這家店實在好玩到我用我難用的手機幫它拍了二張照片,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去探險。

=====喜歡喝茶甚於咖啡的分隔線=====

從市區開上二高在石碇交流道下,往前在開個五分鐘遇到岔路選左邊,它就出現在左側。其實根本不算出現,因為在省道上其實只看得到小小的招牌,店的本體其實是在山壁上懸空向外延伸出去,也就是從店門口往下走感覺像走下溪谷。


整間店用不工整的木頭鋪成,在門口得脫鞋,接著是架在魚池上的獨木橋。真是是只有腳掌寬的橋面,想來是非要人靜下心來才能進店裡的意思。店裡的擺設一點也不像店,比較像是賣木雕跟賣石頭的,我們也像是隨便選自己喜歡的木頭就坐下來。

店裡只有茶喝沒別的可選。我們到的時候近六點,老闆端來二個方盤子說晚餐時間來有吃的,但是也沒得選,因為算店裡招待。先泡一壺茶來配飯,「是我們店裡最差的,」老闆說「這就是粗茶淡飯。」粗茶是今年的春茶叫王母娘娘(?),我已經覺得非常好喝。


飯後正式進入泡茶時間,雖然茶很多可是也沒得選。店裡有個大籤筒,抽到什麼就喝什麼。不過由於籤上寫的是各式各樣的詩,再由老闆來解籤,所以恐怕喝什麼茶還是看老闆高興。

我抽到的是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的詩

「一局輸贏料不真,香銷茶盡尚逡巡.  欲知目下興衰兆,須問旁觀冷眼人.」

老闆拿出了「霸王妖姬」。同行喝茶的人評「剛而不猛」(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喝起來是個老茶fu。接著解答是二十年的東方美人茶,都放了二十年,難怪美人都變妖姬了。於是整個傍晚我們對著山邊溪谷看天色漸暗,聽老闆講古。




3 則留言:

BH 提到...

我感覺還要很久再能再過點人模人樣的生活

BH 提到...

但我本來要回說怎麼不是摸摸茶的

lesley 提到...

哈囉,看了你的遊記,對這間茶藝館很感興趣,方便給我地址或是店名嗎?? 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