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撒嬌實例

上次的撒嬌文最後有人提了幾個問題,在此一併回答一下。

=====幹嘛這樣的專家分隔線=====

其實上次提到的二件事,真的活用起來差不多就可以過的很好了(天那我在說什麼),先複習一下,第一是要求一些東西,第二是用取小名任意改變關係(口頭上的)。


先舉個例子。上次朋友提起她現在有去學校附設游泳池游泳的習慣,月票有分成每週可用二天跟每週每天都可用的規格。雖然她買的是二天分,不過救生員有天跟她說其實人不多她可以每天都去,唯一的問題是其他天使用的時候會沒有保險。
聽到這個條件,她當下不知道要回答什麼。當然你可以簡短地說謝謝,不過,我笑著說:「妳就跟他說:『你不是會來救我嗎?』」


這句反問就同時符合了要求一些東西(其實根本救生員的責任)與任意改變關係(好像他特地來救你)。在一般談話中,其實撒嬌可以避開衝突、化解尷尬、維持輕鬆。特別是反問句,因為沒有結論,有沒有暗示也自由心證,所以特別好用,所以我建議女孩子熟悉反問這個句型。另外,從這個實例可以看出來,廣泛地撒嬌(不固定對象、沒有特殊關係),通常需要一點胡扯的能耐,總而言之不需要太認真。

反問句就是這樣,你要把球再丟回去,反問的同時好像有回答什麼,但其實什麼也沒有回答。他若自覺接收到什麼,全然是出於他的想像。話要點到為止,說出你可以理直氣壯好像什麼也不知道的無辜內容,把詮釋的工作交給對方。最後這邊非常難,大家聽過就算了。

再舉個例子,K和比她小幾個月的男生一起吃飯,席間男生取笑她說,既然大幾個月應該叫K姐囉。K問我要怎麼回答,「這不就是還是用『幹嘛這樣~』就好了」可見這四字箴言有多好用。不過為了多點選擇,你也可以回答「厚~我生氣了。」語氣同幹嘛這樣。




另外是有關男生撒嬌的部份,首先呢,我認真想了一下,沒有可以通吃女生的男生撒嬌法。原因是,女生都是在有好感以後才覺得男生撒嬌可愛的,在那之前,我們通常都覺得「先生你怎麼回事」「你幾歲阿」「你以為你是誰阿」。撒嬌不是男生用來建立女生好感的方法,而是女生有好感以後推她一把讓她主動一點。而且,與其說是撒嬌,不如說男生可以適當地「示弱」,但那又是另一篇文章了。

2 則留言:

毛先生 提到...

用示弱來激發母性的同情心? :D

daimaou 提到...

To 毛先生,母性跟同情心是二件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