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關西零碎

感謝大家看完三天很乾的遊記,這證實了我沒有寫遊記的天份,以後大概也不會出旅遊書。我的旅行充滿意外,隨時會改變行程,隨時會跳上新的交通工具,隨時會有突然想做的事情就跳下公車之類,我想我沒辦法精明地規劃行程,回來也沒打算把他們都記錄下來(忘了就忘了)。So, at the end, let's do this the old way.

最大的感想是,雖然我持續地在學日文,我很顯然不會變成哈日族。(好老的expression)。日本很方便,日本人很有禮貌服務周到,日本食物很好吃、風景也很漂亮,但我就是不會像班上同學一樣,出國只想去日本,回到台灣就想下次甚麼時候可以去。

最後給大家排一下本次行程的前三名。第一名,假如你是女生一定要體驗和服,順便領取安迪沃荷發給大家的15分鐘。任何時候去那邊都很適合穿和服拍照,你會喜歡自己的大變身。

第二名,神戶牛排。晚上吃都要萬元起跳,中午的話幾千元就可以享受牛排大餐,從肉擺在廚師旁邊還沒被煎開始就充滿期待,吃下去更是徹底的滿足。而且其實餐廳都可以讓你二個人點一份來吃,假如比較有預算限制的話,一點都不需要不好意思Share。

第三名是Uniqlo。倒不是說衣服有多棒多棒,而是他店點的數量驚人。第一晚在心齋橋的點其實我只買了三雙襪子(而且後來證實我買錯了品項),第三天在神戶元町買了很多漫畫主題的Tshirt,然後到神戶港全日本最大家的店又開始買要送人的東西。後來我們不管在車站、地鐵站甚至機場都遇得到分店,然後也都默默買了上次打算不買的東西。誘惑就是這樣,一直出現在你面前,你有一次就投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