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她喜不喜歡我?

這個問題我回答過女生,發現男生很多也有同樣的疑惑。

=====其實不難的分隔線=====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一件事,女孩子是口是心非的動物。也就是說,她們想什麼,不要說嘴巴上只會透露一點,嘴巴上完全看不出來,甚至嘴巴上講的都是反話的,根本就是常態。(以前寫過單純)。

我給男孩子們的首要建議就是,「不要聽她說什麼,要看她做什麼」。

女孩子一般說來臉皮比較薄,妳叫他承認她喜歡你,基本上就是一個要求太多。要觀察女生的喜歡,我用白一點的說法就是,看你可以對她做什麼。也就是說,她還不一定會主動對你做些什麼,因為她的做可能是不做(舉一些比較可愛的例子:你上線的時候故意不丟你,開會故意不坐你旁邊,故意跟別人講話)她的做,可能是「等」,或其實是「逆向操作」。

女生開始對男生有點好感的時候,會一直想他的事情,對他充滿好奇,推測詮釋他行為的意義,跟朋友反覆敘述二人的相處,觀察他每天的所作所為。這些行為你都觀察不到。

你能觀察得到的部分,多數看起來應該都沒什麼(哈)。也就是說,她可能不會做出會被你歸類在「喜歡你」的行為,但會做出「可以親近你/讓你親近」的行為。一些簡單的例子會比如說,關心你的私生活,願意把見面/相處的時間延長到夜晚。女孩子不是有一天突然決定她喜歡你,不是前一天她還沒喜歡你,隔天她就喜歡你。而是這些細瑣同時推動她的想法與身體,讓她體會到自己情感上的變化。所以男孩子與其說是我要知道她喜不喜歡我,不如說我要觀察這個情勢然後順水推舟。

你在深海裡,要瞭解四周的情況,必須先打出聲納,解讀反彈。回歸本文的開頭,要看女生喜不喜歡妳,就看你可以對她做什麼。所以首先就是你得要先做什麼才行。碰她,約她晚一點的活動(午夜場電影、看夜景),頻繁的約她(一週超過一次),任性的臨時邀約和請託,要她「陪」你參加你的活動(買東西、打發時間、Party)。以上分寸請拿捏。

 再次聲明,不要聽她說什麼,要看她做什麼。如果你的行為都得到正面的回饋,她嘴巴上不過是掙扎與身段。

8 則留言:

P.P. 提到...

真的說到心坎裡
努力的感受聲納回傳的訊號中.....

M 提到...

說的真好

T.W 提到...

確實必須先打出聲納,解讀她的回應。

例如女孩子願意主動陸續告知她的MSN,手機號碼,還有她的一些心事,至少代表她不討厭你.

可是,這樣能說上喜歡嗎?

於是,當你知道她也愛看世足賽,也期待暑假有空去餐廳看現場轉播的八強賽,你就要鼓起勇氣約她一起去餐廳體驗熱鬧的氣氛...

看她的回應就知道了,若起初她說現在仍無法確定屆時有沒有空?其實她的心裡話是指想看看你怎麼安排當天的計劃,再決定是否答應?

版主,這樣的觀察,妳覺得如何?

daimaou 提到...

To P. 請加油;To TW, 我覺得不是看你的計畫,是她還沒決定要不要跟你去。

虎 提到...

感覺遇到愛演戲的曖昧高手...就會被耍得很慘

T.W 提到...

版主,妳好:

其實有時候,要瞭解女生的弦外之音,還真不容易,因為腦海裡常有雜訊干擾(到底哪個才對...?)

就像後來她說:"唉呦,我現在沒任何想法,過一天算一天"

也許她仍無法決定是否赴約,只是暫且回覆;也許她不想直接拒絕,便給了這麼一個軟釘子.

但無論如何,仍舊要若無其事地繼續邀約...

日安

daimaou 提到...

To 虎, 遇到高手都是很難的, To TW,我會偏向認為是前者囉

匿名 提到...

"你在深海裡,要瞭解四周的情況,必須先打出聲納,解讀反彈。回歸本文的開頭,要看女生喜不喜歡妳,就看你可以對她做什麼。所以首先就是你得要先做什麼才行。碰她,約她晚一點的活動(午夜場電影、看夜景),頻繁的約她(一週超過一次),任性的臨時邀約和請託,要她「陪」你參加你的活動(買東西、打發時間、Party)。以上分寸請拿捏。"

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你得要先做什麼才行」「聲納」「反彈」「晚一點」「任性」「請託」「要她「陪」你」...

我是一個很乖的男生. 我的字典裡基本上沒有任性.

我很怕麻煩到別人,所以要某個人陪我去做什麼也是很少.

I will be a regular visitor. I am alread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