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很優的男人

一般說來也都有女友了,這麼優沒有女友世界成何體統(對不起我誇張了)。應該說會讓女生女覺得很優的男生通常會包含「懂得和女生相處」這個特質,而這個特質是交不交得到女友的關鍵之一(有時也是好人和好男人的關鍵差異)。

=====但明明不優卻要認為自己很優的男人比較多的分隔線=====

我欣賞有主體性的男生。
特別在和女生相處的時候,他們剛認識妳的時候會保持輕微冷淡的禮貌,妳不會看見他們看到正妹就油嘴滑舌的樣子,或是明顯對正妹和普通妹有差別待遇。妳不會馬上知道他是討厭妳還是喜歡妳,因為他有禮貌也有距離,妳會認為妳觀察到的他,是他本來的樣子,而不是他「在妳面前的樣子」。所謂主體性就是他基本的做人處事不會因為對象(正不正)有差異,他內心的喜好沒有那麼容易知道,而且他的喜好不會影響他的家教。

他是人好,對妳好,對女友更好。
先想想所謂的好人就是明明是因為喜歡對方而對對方好,卻被對方裝傻(真不知的情況少到可以忽略)說是個性好。但很優的男生是,他對妳好的時候妳覺得他人好,自己默默希望他對妳特別好一點,但妳有眼睛都看得到他對他女友更好。他對妳好不會讓妳覺得他別有用心,妳只會心裡小小覺得他女友應該過得不錯。另一方面,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抱怨女友要顯示自己多做牛做馬的男生,當然更不喜歡透過抱怨女友來跟其他女生發展關係的男生。

他是男人不是姊妹。
他們懂得和女生相處,但他絕不是姊妹。他會從男人的角度稱讚妳,以男人的方式做妳的朋友,熟一點以後也會從男人的角度開妳玩笑。誠如我之前說我喜歡有幽默感的男人,能掌握住讚美和取笑的平衡點,這個男生就會被我大加分。他們的讚美發自內心還會讓妳心花怒放,和他們相處妳覺得自在(但會想要打扮),他們會讓妳有想撒嬌的衝動。有關是男人還是姊妹可以參考<女性友人很多的男人>


他們有自信也知道自己要幹嘛
女生喜歡有自信的男生,很優的男生就是有自信但不會自吹自擂,也不會拿著考100分的考卷揮舞在頭上要大家稱讚他。其實他們的自信表現在他對自己的弱點知之甚詳,他們會取笑自己的弱點/缺點/頭痛的事情,是因為他們想要前進他們有目標他們才會有煩惱,他們有自信去設立目標,也夠實際知道自己的匱乏。女孩子會去看男孩子的未來性,能讓女生覺得後市看好的男生,就是優。

寫完全篇之後發現我完全沒有提到客觀的條件,外表、學歷還是經濟能力,這應該證明我沒有嫁入豪門或當醫生娘之類的命。


===題外話===
有人說被我稱讚很難,但其實也是有我覺得優的男生。
另外這當然不是我選男友的條件,大家不要誤會了。

5 則留言:

虎 提到...

改天寫一篇「很優的女人」對照一下吧,哈哈

M 提到...

對壓~對壓~

daimaou 提到...

To 虎與M,那我先不要臉地放一張我的照片好了,哈哈

CJ 提到...

「他會從男人的角度稱讚妳,以男人的方式做妳的朋友,熟一點以後也會從男人的角度開妳玩笑。誠如我之前說我喜歡有幽默感的男人,能掌握住讚美和取笑的平衡點,這個男生就會被我大加分。他們的讚美發自內心還會讓妳心花怒放,和他們相處妳覺得自在(但會想要打扮),他們會讓妳有想撒嬌的衝動。」

以上這一段文字讓我尤其喜歡並認同。讚!

hua 提到...

我曾經跟這種男人在一起七年
最近分手了,因為對方說變得像朋友
無法給承諾
覺得好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