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Easy

那天我因緣際會和一個小我五歲的年輕妹妹聊天,身材有料,個性開朗大方,長相也屬可愛。她有點埋怨地說自己已經空窗十五個月了。她說這十五個月來遇過好幾個就差那麼一步的男生,最後都沒成。

===== 最擅長逃跑的分隔線=====


「是妳不要還是對方不要呢?」我試探性地問
「恩......一開始都是他們很積極我比較猶豫,但後來等到我想要在一起的時候,他又不要了。」


接著我聽她講了其中幾位男生的故事,這位外表條件不管怎麼說應該都有蠻多追求者的妹妹到底怎麼了呢?我溫柔地對她說「妳不可以太easy喔。」


此時先釐清一下,我絕對不是建議女生要故作高姿態,play hard to get。而是他若還沒有要跟妳在一起,妳最好不要已經要在一起的樣子。這是甚麼意思呢?我很久以前就說過了,只要他沒說有(喜歡妳),妳就要當作沒有。今天我們要更進一步地講,妳不僅要當作沒有,行為也要收斂。為甚麼呢?

男孩子對你很積極並不表示他要跟妳在一起,他一邊跟妳約會一邊觀察妳,他會看妳喜不喜歡他,看他喜不喜歡妳,他可能會試探地和妳曖昧,如果妳ok的話他就做得更多一點。所以你若把他積極的程度直接換算成他喜歡妳的程度,有相當程度的機會會失望。年輕男孩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他們比較單純,認為約會就是在一起的前哨。老練的男生享受約會的樂趣,也不是很急著讓自己有女朋友。如果妳覺得這個男生不錯,不妨給他機會,但不要給到予取予求的地步。

我很遺憾地說,因為女孩子在這個方面單純好操控得多,每天給同個男生接送,每天跟同個男生吃飯,每天接同個人電話就被制約了,默默地喜歡上對方(或者以為自己喜歡上對方)。在你們密集約會的日子裡,妳愈來愈喜歡他,他倒不一定跟妳一樣想法。比如他一直來接送妳,妳開始習慣他,他可能心裡覺得妳其實有點大小姐。又或者他有空就來找妳吃飯(主要是因為他有空而且妳都會答應然後也蠻好聊的),有一天他不來了開始跟別人吃飯,妳要怎麼處理妳的失落?所以妳就知道,讓自己陷入容易被制約的情境,對自己有百害而無一利。保持一點距離妳才不會因為制約而昏頭,也才能夠好好和對方相處,把他看清楚一點,保持一點距離,他才會有想霸佔妳的欲望。


「什麼叫做easy?」小妹問我

她講到之前有一位男生連續二個星期每天中午都來公司找她吃午餐,我說「你怎麼可以讓他連續二個星期每天都可以跟妳吃到飯?」


一週出去一次或超過一次就已經是給男生機會了。其他時候我建議妳說妳今天想睡午覺,說妳今天跟別人有約,說妳今天不想吃飯,說妳今天懶得出門,說什麼都好。追求是這樣,妳站在離他不遠稍前一步的地方,讓他很想前進,讓他覺得他再前進一點就賓果了。妳給他很多他就會安心又懶散,妳喜歡他就鼓勵他一點,讓他有勇氣牽妳的手,妳把整個發球權都交給他,他就不會急著要發球。甚至更極端一點的,有那種多年好友,以為自己的地位贏過所有追她的男生,都是等到女生快被追走才有危機意識,才「想要」跟女生在一起。


延伸閱讀:<他到底喜不喜歡我 >

<制約>

10 則留言:

Wali 提到...

大魔王妳很煩吔。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對,是的,沒有錯,就是這樣。

thanks =)

希追 提到...

這讓我完全打消了原本要去還有半小時就打烊的某餐廳討熱呼呼南瓜湯喝的念頭。

然後我忍不住要說,空窗15個月又怎麼樣... 有人(not me)都空窗15年勒!!!

虎 提到...

每篇文章看到最後都會有正妹圖,害我都忽然笑出來XD

牛奶陽光 提到...

哈~沒錯~底下的正妹圖真是一種反諷

牛奶陽光2 提到...

男生的對策就是多找幾個
一樣天天可以吃飯^^

daimaou 提到...

@Wali, 這是...?; @Laura和希追, 看起來都是受害者; @虎, 因為本人沒有這種照片可以放,看看廣告正妹圖也不錯,哈 @牛奶陽光, 是希望女生都要了解到男生的飯咖常大於一。

Wali 提到...

@大魔王 - 這是我失敗的玩笑與契合的反示範。

想當個EASY實驗品的路人狗 提到...

我覺得與其用說的,倒不如好好實踐它

小弟願意當她還沒掌握:妳不可以太easy喔。這個道理的實驗對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