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還是很easy

上次寫了easy小妹以後,反應頗熱烈,我們繼續談一下easy的表現與心態。easy 其實是講容易進入追求/被追求模式的心態。在男生身上就是一認識女生就直接區分要追跟不要追的(過去寫過很多),在女生身上就是人家還沒要對你怎麼樣自己已經跳上覘板。

其實我通常不是這種浪漫情懷的好聽眾,因為我常常在對方眉飛色舞講完一堆之後回說,「嗯,這樣還好吧。」通常女生朋友應該也要積極參與關係發展的進行式,不斷追蹤那男生今天又對妳怎麼了,一邊糗她一邊投以羨豔的眼神。



之一,幫對方累積Credit。我們上次有講過,不要把對方對妳積極的程度直接換算成他喜歡妳的程度。所以妳不應該一直提他對妳做了甚麼,我知道小女孩很喜歡列舉這些事情。比如我每天一上線他就丟我msn,他幾乎每天回家都會跟我簡訊說晚安,他上次說我不用減肥,他上次說要帶我去xxx/ooo,他上次特地去xx買了oo給我,我上次感冒他從xx地方來送我回家。其實按照這些事情累積分數的女生比較好追,男生有一套明確條文化的規則可循。不過我還是要點一下女生,你要想想你講的都是他的行為(而且有可能是在你們目前關係下才會出現的特定行為),妳根本還沒提過他的個性,他的為人,他的思考邏輯。如果妳只能收集他對妳好的行為,而且無法歸納出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那妳根本就不認識他。


之二,幫對方的不積極找理由。當對方沒打電話給妳,沒有積極約你,出去玩的時候早早把妳送回家,可是在msn上都跟妳聊得很開心的時候,妳會不會在內心幫他找理由。這時妳可能會覺得他害羞,他不知道要去哪,他不好意思約我。比如他問妳幾點下班(他要送我回家?),然後他說他今天要去客戶那邊會到幾點(他應該是想要我等他來接我下班吧),最後他都沒開口說要接妳下班。妳會不會認為那是因為他不敢直接開口而且來接我會不知道要去哪約會。其實男生都很懶的,他可能想說剛好時間不配合就算了。男孩子不積極的時候其實就表示他們沒有要推動關係改變,這是好事其實,關係經過燉煮往往有更好的結果(whatever that is)。但如果妳一直認為他是「害羞」,後面就容易變成乾著急的狀況反而處於下風。


大原則讓我們回到第一段,不要很快進入追求/被追求模式。也就是不要用他是追求者,妳是被追求者的角度來詮釋/評分你們的進展,當然更不要擺出相應的姿態。比如他連續二個星期四打完球都來找妳吃飯,妳這個星期四要因為他把時間先空下來嗎?當然他不會知道妳為了他這麼做,但妳做了就是賭他要來,他沒來妳就踩空了。我一再重申的話就是,妳不能預先假設男生喜歡妳,當然也不能認為他的所作所為都是出於喜歡。妳一定會問,那他真的喜歡我怎麼辦?他很喜歡很喜歡的時候妳再來想怎麼辦就好了。他有點感興趣,有點好感,有點喜歡的時候,妳都當作沒有就可以了。


===後記===
當然有回應有互動的女生會給男生比較多信心。我不只一次地被說對我好就像把球丟到海裡都不會彈回來。所以我想從我角度認為的easy恐怕在其他人眼裡只是一般般而已。女生們不必一直覺得被我打中。

3 則留言:

挖挖挖 提到...

那個相片一定是拿來衝人氣的
因為底下的正妹圖不見了(換聖誕老公公了...= =)
版主披比基尼上陣!!!(好正0.0)

忠實讀者D 提到...

想請問版主為什麼會覺得「關係經過燉煮往往有更好的結果」呢?

daimaou 提到...

@挖挖挖,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試試看要過多久才有人發現換照片,而且話說照片這麼小怎麼可能衝得到人氣; @D, 簡單一點的回答應該是我相信「時間」能讓關係明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