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女生的拒絕

許多男孩子意識不到女生的拒絕,所以總是弄到掀牌才不歡而散,今天我們要談一下怎麼認得女生的拒絕。




=====女生是不愛拒絕又很常拒絕的分隔線=====

我們先講一下女生的心態,大部分的人,以及絕大部分的女生都不喜歡直接拒絕別人。常常我收到信問說,她不喜歡我為何不說,她不想跟我出去為何不說,她喜歡別人為何不說。同學,到底誰會直說阿?請社會化一點,要求對方直說,是要求太多。

如果女生會直說的話,世界上還有好人卡嗎?(現在還有這種卡嗎?很少聽到人說了)

所以呢,今天我們的目標是,知道女生這樣做就是拒絕了。但過猶不及,有時候女生是拒絕你的邀約,不是拒絕你,有時候女生是拒絕你,不是拒絕你的邀約,請試著分辨。

之一,聯絡不到

這個世界人已經是以手機為中心生活了,沒帶手機這件事,雖然偶爾還是會發生,但不是三天兩頭會出現的事情。

忘記帶手機,基本上是躲人電話的藉口。

如果是忘記帶手機加轉靜音加沒聽到加放在袋子裡,總之是個沒接你電話的全餐組合,特別是在你嘗試要約她幹嘛之後,你算算頻率與次數也應該要知道這是拒絕,不能自欺欺人。

之二,裝死裝傻

你留了言、寄了信、傳了訊息、送出交友邀請,對方就是沒動靜。呃.....真的不是網路壞掉(是你兩之間的紅線斷了),我知道網站會掛掉、訊息會漏失、MSN也會當掉,但世界上的巧合(在你告白的時候網路變得很慢),通常用直觀一點的角度(她想不出來要怎麼拒絕你比較好)會更貼近現實。


之三,再看看

再看看的意思是不給確定時間。你約她什麼,她說好啊再看看,然後你要約確定時間的時候她又說最近很忙再看看,你又問她,她又說現在還不能確定,你一直問,她一直推託,你還一直等,想說她說什麼時間你都配合,看不出來這就是拒絕。

不管這是她不想跟你出去的藉口,還是她真的忙到沒空跟你約會,我都不建議你再追問她的空檔。就說那妳先忙,下次再約。


之四,理由很多

今天去看電影?今天我好累喔。那明天?明天我要陪我媽吃飯。後天?後天我跟朋友約好了。那下星期好了,妳哪天有空?我也不知道誒,再看看。

如果女生一直有理由,就是拒絕你。我不是說她是其實沒事但是說她有事,而是就算那幾天她真的都有事,她也沒打算告訴你,她到底哪天沒事。簡單來說,她不是真的沒空,是心裡沒空。

她心裡還沒想出去,就說那妳忙,下次再找妳,有點風度也是有點退路。


下次我們談,遇到女生拒絕的應對和心態。

延伸閱讀
<藉口?還是理由>
<女生的暗示>















8 則留言:

VincentK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篇真的是寫得太好了,尤其是對照過去遇到的經驗!

mikkka 提到...

真的!!!但每次用這些方法拒絕後,對方還是沒搞清楚狀況,好頭痛啊....

lenalin 提到...

這幾個月也遇到一樣的狀況,對方是個有女友的人。都已經不接電話,line的對話也很敷衍,怎麼都沒有感覺,一直不斷邀約,搞到最後火都上來了!

千尋 提到...

跪求大魔王有關緣分的文章><
大王相信緣分嗎?

daimaou 提到...

給Mika和Lena,希望寫了以後男生就知道了。給千尋,說實在我真不知道緣分是什麼,所以無從相信起。

千尋 提到...

謝謝大魔王~
想再請教大魔王一個問題
如果要認識男生該怎麼做?
(不熟的女生朋友的朋友 沒有講過話有好感
知道要從朋友開始做起但是害怕對方反感或嚇到?)
新手T__T
我需要大魔王給我一點信心...(被毆)

daimaou 提到...

想認識一個人,不管他是男生、女生,還是外星人,應該都是去跟他講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