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破壞關係者的應對


上次講到有些人用破壞關係來確認關係,如果你不是很愛修補關係的人,要怎麼辦?

=====當然沒有什麼關係一定補得起來的分隔線=====

先說一句,你如果知道自己在破壞關係,自己要想辦法,不能做完之後說句,我知道我錯了就了事。傷害就是常常看起來都沒怎麼樣,你們日子也是一直過下去,有一天他就覺得你不值得。

以下講的應該都是高級的高級班,看不懂不要強求。


選擇一,威脅。通常對方會更生氣,然後僵持不下,最後有一方讓步。不過對那些又愛破壞關係,但膽子又很小的人來說蠻有用的。他們會放狠話,然後自己道歉裝沒事。

舉例來說,當對方放話分手的時候,回答"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比如你晚上要跟朋友出去跟她說一聲,女友開始發脾氣,你回說「意思是我以後出門都不要打給妳?」


選擇二,假裝受傷。也不是說真的受傷或真的沒受傷,應該是說,在他的破壞還很輕微的時候,就做出巨大的反應(假裝受傷),讓他覺得這樣就夠了,不用再破壞關係。把這件事搞的像演戲,有時候也還算好玩。好的時候可以導正對方,讓他把破壞關係降低成「擬似破壞關係遊戲」,就像把性虐待變成擬似角色扮演一樣(呃....不知道這算不算好比喻)。

不過在雙方濃情蜜意時,也要點一下傷害/受傷不是好遊戲。

比如說:「你喜歡我,為什麼還要這樣,為什麼要講這些話」(受傷貌)


選擇三,把對方晾在旁邊。讓他以為他做的事情搞錯方向,讓他以為他做的事情沒辦法破壞關係。他若破壞欲起,必須想點新招,這時用其他方法轉移對方的注意力,讓他忘記他要破壞關係。重複過幾次之後,他便不會去做某些特定的事,不過哪天心血來潮,有新主意也難講。

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以使用的技術難度排列。選擇三幾乎是陰謀,有時你要忍耐自己受傷還要沒事貌,有時你要能在公開場合揭他任性,好像你不在乎他的破壞,但讓他知道他在破壞。

他們雖破壞關係,卻以為自以為站在微妙的平衡上,我又破壞,又可以維持它不被破壞,你讓他知道不是他在維持,是你在維持,聰明的就會怕了。




這些話聽起來好像顛三倒四沒道理。






3 則留言:

Wali 提到...

補著補著我發現會出現兩個情形。一個是選擇三做的很順,女友破壞的企圖被乾坤大挪移的無影無踪,當下固然哈哈,實怨氣猶存。長久下來她自己都抓不到重點喪笑失常狀如嬰孩(沒那麼嚴重)。另一個則是自己不堪時時修補最後感情也磨光了。這樣的女孩(或男孩),體驗到的與觀察到的,通常都有根深蒂固的「愛情要考驗才知道」的想法。我對這蠻反感。

不過呢,有時候會看到不善於修補的男孩子。對方一破壞,他就緊張的不得了,又哄又發誓又道歉又買禮物又下跪的。幾年下來,女生確認了他是「真的愛她」,結了婚後竟一改前態變的千依百順。自思或許要這樣才能修成正果?

匿名 提到...

看懂
整理的真精闢
仔細想想我每項差不多都做過

不過都不是因為「知道這些方法而去實際演練」

就當下情緒跟自己/對方個性去做的反應吧

只能說 跟聰明男人交往
不夠聰明

真的會被吃死死的還傻傻的不知道呢

HARMONIA 提到...

我都採用三

搞的是對方想太多
但要暗自忍住受傷真的很幹

什麼時候才能脫離保母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