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7

湖邊2


我不喜歡講話,我的聲音也不好聽。言語是非常恐怖的東西,我覺得。如果只要活下來,似乎不講話也辦得到。吃東西和睡覺都不需要講話。我不理解人們張嘴發出聲音卻沒有任何目的是為了甚麼?

學講話的時候,我花很多時間聽其他人說話,我安靜等在一旁,盡量不發出聲音。雖然我想模仿他們的語氣和音調,但我若發出聲音他們可能就不願意在我旁邊說話。我想藉著人們說的話和他們的動作來判斷他們講話的內容,有時候因為一句話重複很多次,我大概能猜到是什麼意思。一開始,我常聽到聽不懂的字,等我聽懂它們之後,我又無法理解人們為何要講那些話。

等我幾乎都能聽懂之後,我發現,大部分的時候,人講的都是謊話。跟吃東西、睡覺不一樣,想吃東西的時候就吃,想睡覺的時候就睡覺,進食與睡眠都很真實,是欲望導致的行動,但言語不是。言語總是在講一些不是言語內容的話。言語總是為了言語以外的目的。

我很晚才開始學說話,原本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沒有幾個人會跟我說話。後來是因為我有了想講話的人。

我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認識他的,在他認識我之前。我不介意他不認得我,因為我知道自己非常不起眼。我沒有白白的皮膚,我的皮膚很粗,顏色偏深,但是害羞或生氣的時候會漲紅。並不是別人會說好可愛的那種紅,倒比較像要變身的怪獸。有時候我感覺別人怕我,因為他們不了解我,我猜。我遇到過有人丟我石頭,也遇過拿筆戳我的。是不是如果我不是長得像我現在這個樣子,就不會有這些待遇,我想過這件事,但我其實不討厭我的樣子。

我想跟他講話。我當時沒想到,學會說話之後,我也學會了說謊。

5 則留言:

Wali 提到...

大魔王請告訴我未完,好好看。

daimaou 提到...

是耶,未完

Wali 提到...

雖然說了好多次我比較喜歡看說理文但是每次一有這種的我就看得特別津津有味是因為我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嗎?

daimaou 提到...

這豈不是要我回答「因為你喜歡的是我嗎?」(眨眼)

Wali 提到...

這... 是啦。(臉紅)(臉紅個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