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做愛的焦慮


男生好像比女生多很多

=====想借用怪醫豪斯的台詞因為太長挪到最後的分隔線=====


這題目是從<卻西爾海灘>來的,也是我喜愛的伊恩麥克尤恩。故事描述沒有婚前性行為的新婚夫妻,結婚第一晚發生的事。女生因為恐懼將要發生的事而發抖,男生則是因為興奮而發抖。不過因為沒有經驗,男生很焦慮,結果他在進去之前就射了。

因此我起了一個初次做愛焦慮統計(一點點排行榜)的好奇心,並請友人提供意見,整理表列如下(歡迎讀者回應)

男生
1.進去之前就射了
2.一進去就射了
3.找不到
4.射之前女生還沒happy
5.進去之前女生還沒happy(會有這個焦慮是不是太成熟啦)
6.衣服脫不下來
7.女生突然喊停

女生
1.痛
2.進不去
3.沒流血
4.自己太胖
5.進展太快


由此可以發現,男生是對於表現焦慮,女生是對於程序焦慮。所以,等到程序熟稔之後,女生的上述焦慮會消失,但男生還是持續關心自己的表現。打個比方來說,女生只要知道怎麼打籃球,男生在意的是在比賽勝負。

是以每當男生試圖從女生身上套出關於誰比較厲害的資訊時,女生都覺得你好幼稚,「我們為何不能享受自己風格的籃球呢?」「是,但是我還是想知道熱火和馬刺誰會拿到總冠軍。」「你是白癡」

但這主題我擱置多個月,直到我看到<失戀排行榜>,這本書太好笑了大推。故事描述男主角剛分手,女友搬出家裡,他排出最傷心的前5次失戀(不把現在這次放進去的阿Q);他緊追前女友不放,不讓她好過(明知道這樣不對卻沒有自制力);而當她給他一點好臉色時,他立刻開心到可以去跟別的女人上床(奇妙的轉向)。

一個男生戀愛時會在內心自問的各種幼稚問題,不想長大的問題,不想定下來的問題,感情的方向與份量難以捉摸的問題,他都想了。結局是這男生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他怎麼辦到的,推薦大家找書來看。


以下是男主角到剛認識不久的女生的家裡,就要做愛了的時候,他的內心話
尼克 宏比(Nick Hornby)<失戀排行榜>  p124

為什麼當我發現自己在這種情況下第一件想到的事情是失敗?為什麼我就不能好好享受一下?不過如果你需要問這個,那你就知道你已經迷失了:自我意識是男人最大的敵人。我已經開始懷疑她是不是跟我一樣意識到我的勃起;但是我甚至無法維持這種擔慮,更別提其他的事,因為許許多多其他的擔慮蜂擁而上,然後下一步看來可怕地艱難,深不可測地恐怖,毫無疑問地一點希望也沒有。

看看男人這些全會出差錯的事情:「什麼也沒有」的問題,有「一下子來得太多」的問題,有「開始很棒但馬上就不行」的問題,有「尺寸是不重要,但不包括我在內」的問題,有「無法給予快感」的問題......而女人有什麼要擔心的?一點點橘皮組織?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個「不知道我排名第幾」的位置?一樣。」



最後我要用怪醫豪斯的台詞當作給女生的建議「妳可以安撫豪斯(男生)的自我(ego)。這東西很大,你總是可以找到一個地方打磨(polish)。」









2 則留言:

Kuma 提到...

我自己有過「她會不會覺得我只是想和她作愛和她在一起的焦慮」XD

小白兔 提到...

這本書我有看過而且很喜歡,但是我完全忘記他是怎麼變成另一個人的
(求婚的台詞我還有打字下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