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喜歡之前的主動

最近連續收到幾封小女生的信,說是小女生主要是我從她們的煩惱來判斷她們的年齡,煩惱的內容是她們對有點喜歡的男孩主動,對方的回應很簡短或很冷靜,女孩就想,我是不是該喊停了?

=====我年輕的時候好主動呀呦呵呵的分隔線=====

首先是恭喜現在女孩子好像愈來愈主動,這是好事,關係都交給對方發展,那多無聊。

其次,我隱隱然也覺得害羞的男生愈來愈多,很多男生寫信給我,也問我是不是該打退堂鼓了,但我看完信只想問一句,請問你們有發生什麼事嗎?你有做什麼事嗎?

其三,當比較被動的男生遇上比較主動的女生,也就是前言所提的情況時,問題的癥結是,我們怎麼判斷關係只是還沒熱起來,還是對方真的對我沒興趣?

我不可能跟你說他怎麼樣就是被動,他怎麼樣就是對你沒興趣。但我們今天要講一個觀念,把關係發展擺在喜歡的前面(男女不拘)。什麼意思呢?就是你要在喜歡對方之前就先去發展關係,你一定會覺得怎麼可能,我就是喜歡他才主動的啊,我就是喜歡他才鼓起勇氣約他,喜歡他才硬跟他找話題聊。

其實不是,在你認為自己喜歡上對方之前,還會經歷一段你覺得他很有趣,你有點受他吸引,你想多瞭解他一點的階段。(一見鍾情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內,不過我也懷疑一見鍾情的比例有多高?哈)

只要你對他感興趣就可以主動了,因為這個時候你更可以坦然地表達對對方的好奇,你更可以大方約對方出去,你更可以拿出你最有自信和風趣的一面跟對方來往。你更不會受制於自己內心的小劇場,老是做出一些讓自己後悔的行為舉止。

也就是說,你可以縮短在旁邊偷看對方的時間,把主動當作觀察瞭解對方的一種方法。在喜歡之前主動接近對方其實有很多好處,你不會一下子就跳到,我該放棄還是該繼續,我該告白還是該離開。有時候你甚至可以在喜歡上對方之前就發現對方並不是你想像中的美好樣子,或者在喜歡上對方之前,就讓對方先喜歡上你(怎麼這麼好)。

在喜歡之前先主動,喊停也比較不受傷,因為你不是放棄,只是放著。了解放棄與放著的不同<---新手與進階的分隔線

延伸閱讀:什麼叫做主動










3 則留言:

tara 提到...

先認識,再喜歡。也許這樣喜歡的心情也會變的準確。

daimaou 提到...

tara正解

匿名 提到...

這種方式我沒想到過也沒聽人講過,真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