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閱讀動線(三)

出社會以後,讀閒書的時間更少了,但也更為重要。回想起來我把看漫畫當作每月必作的功課也是從出社會以後才開始。不過要寫漫畫的話,這個閱讀動線的版圖就太長,可能這個月都在寫。

=====開始當生意人分隔線=====

進入科技財經雜誌工作,我的閱讀動線進入了企管領域,還真是新鮮。於是我開始讀各式各樣的成功故事、成功原則、商業雜誌。每週必讀《經濟學人》、《商業週刊》(美國的)。也看長尾理論、管理書。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我最實用的閱讀歷程。每本書都充滿了現實世界的案例,它們為什麼成功、為什麼不成功、背後有什麼陰謀、世界經濟運轉的邏輯等等。不過我沒辦法推薦哪本書,因為我的閱讀也是實用取向地,讀完立刻就要寫出東西來,好像沒有留在我腦海裡。

閒書就一本本慢慢看。目前正在讀的是《深夜小狗的神秘習題》,我讀的是英文版,但我想中文也一樣有趣。然後之前看了《我愛身份地位》,艾倫迪波頓寫人對地位的的慾望與不安,出社會以後讀比較有感覺。(同作者第一本《我談的那場戀愛》大推薦,有談過戀愛就可以讀了,呵呵)。繼續看陰陽師,長篇《瀧夜叉姬》鋪陳了一整本上集再用一整本下集來解謎,沒看過陰陽師的建議可以從其他短篇開始看。科普類散文推薦《時間旅行與老爸喬的煙斗》,文字優美,想像力豐富,不是物理學家寫不出來的散文。

好啦,最後介紹一下我們家雜誌(每月必看,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