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遠距離戀愛

常常有戀愛數年的情侶因為距離而分開,身邊認識的隨手拈來就好幾對,也有我當初以為會步上紅毯的,也有他們自己以為會步上紅毯的。

愛情可以戰勝距離嗎?有人可以,但我只能說絕大部分的人不行。事實上,以我的觀念,根本也沒必要戰勝。畢竟,戀愛就只是戀愛而已,不要對它期望太高。(知道自己這樣說,一定會被我的死心眼好友頂嘴:「我反對妳用『畢竟』!」)

那些相信愛情長長久久 相信愛情的神聖價值相信愛情與世俗對立的人怎麼能接受?我把愛情的生滅講得像物理現象一樣自然,遙遠的兩顆行星終究無法把彼此拉住。有時候靠得太近,突然發現我們不過是兩個有質量的物體,過去存在於彼此之間的神秘吸引力,原來已經被牛頓解開。就算再近一些,也沒有預期中絢爛碰撞的火花,跟地球月亮一樣聊賴相對。

那麼,究竟為了什麼我們要戀愛?生物學上幾乎沒有任何用途阿(要繁衍並不需要愛對方)。

其實不為什麼。那些想要為了什麼而戀愛的人,終究因為得不到而離去。我們從地球看著月亮,明知道它一直都在那,明知道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圓,不過是個物理現象。

我們還是覺得很美

看不到的時候思念著,看到的時候讚嘆著,有時候因為太久沒看到忘記了,有時候拿著望遠鏡發現它其實坑坑疤疤。人都踏上過月球表面了,我們還是覺得很美。

7 則留言:

BH 提到...

好像沒什麼觸動我心的東西,哈~雖然我正在進行遠距戀愛,是說不被看好的意思嗎,哈

daimaou 提到...

怎麼辦,我在寫的時候竟然沒有想到你ㄟ。

PCC 提到...

To BH 你對戀愛根本沒有什麼美麗的看法吧

BH 提到...

objection!

為何我對戀愛沒有美麗的看法!不能因為我對你的戀愛們沒有美麗的看法,就說我對戀愛in general or mine沒有美麗的看法~~

喬巴 提到...

我想到青蛙和蟾蜍那兩個好朋友的故事:

有一天,蟾蜍覺得自己好想念青蛙,而且他有種感覺是青蛙也在想念著他,於是他決定要去青蛙家拜訪。
到了青蛙家,蟾蜍敲門但沒有人應,蟾蜍想說青蛙不在家本來就要走了,但又很想念他的朋友,所以決定坐在門口等他,一等等了七天。
第七天青蛙開門從家裡面走出來,蟾蜍驚訝的看著他,問:「這七天你都一直在家嗎?」
青蛙:「對啊。」
蟾蜍:「你不知道我在門口等你嗎?」
青蛙:「知道啊,我從窗戶看到你坐在門口。」
蟾蜍:「喂,你真是個不夠意思的朋友。我想念你,我感覺你應該也想念我,所以我特別跑來你家找你,你明明在家又不開門。」
青蛙:「你才是個不夠意思的朋友。我是想念你,而你這樣跑來,你叫我看著你怎麼想念你呢?!」

我覺得遠距離戀愛是有可能的,如果雙方都陶醉在自己想念著一個人的情緒裡面。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遠距離是有可能,就像任何戀情一樣,都沒有一定可能也沒有一定不可能,不需要去否定它,或是把他冠一個可笑的戀情之名。遠距離只是因為阻礙多所以比較難以成功,但遠距離的成功取決於兩人有沒有未來性,遇上困難是努力還是放棄,還有就是,如果剛好都沒有遇到其他人,就是運氣。

daimaou 提到...

沒想到回應這麼熱絡。我自己不遠距離戀愛,但別人要這樣我也不會覺得他幹嘛要這樣。就和H說得一樣,當然也是有人成功的。至於Winnie的故事,實在是可愛得緊。但如果蟾蜍來找我,我一定會打開門請他進來喝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