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續談遠距離戀愛

上篇回應很熱絡,讓我忍不住想多講一點。(其實根本就在截稿壓力下,然後生理期來攪局,我不知道我還在寫什麼部落格)

=====距離分隔線=====

其實本來也沒那麼反對遠距離戀愛的,我是說我。這種事情總是經歷過一次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遠距離戀愛最可怕的地方是身體。沒有身體,還能算是戀愛嗎?這可能端視一個人可以忍耐的程度。我的忍耐程度大概是......40分鐘,哈。就是如果我今天很想你很想見到你擁抱你,大概可以忍耐40分鐘(差不多是台北市內的交通時間),然後我可能就要唉唉叫了。

遠距離的人可以使用的溝通工具對戀愛來說,怎麼會足夠呢?我們只是在期待下一次見面,在期待中忍耐而已,並不是覺得這樣是比較好的戀愛方式,也不是覺得這樣就夠了。而是,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我願意忍耐著遙遠與寂寞,忍耐著有男朋友卻好像沒有一樣地生活著,忍耐著誘惑,等待著。

遠距離戀愛,不就是一種等待嗎?


我的個性不適合等待。我的個性中也沒有「因為是你」,有時我討厭自己的劣根性,但沒有它我不知如何能生活下去。

我那時喜歡H,距離把感情給磨損殆盡。然後,蹲在路邊受寒的我,被別人很輕鬆地揀回家去。並沒有後悔這件事,因為再重來個一百次,結局大約也不會變。從那以後,就再也不願意努力了,我。

M談過一次遠距離戀愛。女朋友去美國讀書,那或許也是迄今他最喜歡的女孩了。即便是最喜歡,在台灣,他還是會帶其他女生回家裡睡覺。也沒什麼,他對我說,只要她(女朋友)不知道就好了。因為喜歡的遠距離戀愛是一回事,我是很辛苦地等待你還是也作一點自己愛作的事情,又是另一回事。

E也談過一次遠距離。我不知道她男朋友怎麼做到遠距遙控的,她連出門跟男生吃飯看電影都要覺得良心不安,早早回家。後來男生跟她提了分手,心裡的距離恐怕比實際距離更為遙遠。

讓我心驚膽顫的是V。我看過她和男友通電話聊視訊。對著沒有東西的房間(男朋友離開了鏡頭),她敲下鍵盤,他的MSN顯示為離開。那時候你們這麼相愛,為什麼另外一個人的舉手之勞就把他搶走了呢?近水樓台而已。


遠距離的無力感就是,你什麼也不能作。


常用半冷血半高調語氣說話的我,只是個不肯努力的膽小鬼而已。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了!
呵呵
我就是道道地地的說過"因為是你"這四個字的人
呵呵

BH 提到...

你事實上是不努力的膽小鬼~ but as long as it is not required, it's ok

daimaou 提到...

to h:你很難捉摸。to b.h.:一語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