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山田風太郎的忍法世界



每個月都要來介紹一下漫畫,這次介紹當紅的忍者漫畫甲賀忍法帖與柳生忍法帖。

這二部都是山田風太郎的作品,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畫風。水墨畫的筆觸,個人覺得和忍者漫畫太對味了。男人的眼睛炯炯有神,女人的胴體豐腴誘人,武打引人入勝,不是那種莫名一陣閃光就結束的作者高興誰贏都可以,而是敵我雙方的生死決鬥。

甲賀忍法帖共五集,被改編成電影〈忍〉,由小田切讓和仲間由紀惠主演。當初看漫畫的時候就覺得非常適合改拍成電影,分鏡精彩、節奏緊湊,沒有任何多餘的情節。電影有更動劇情,有看過電影的誠心推薦去租漫畫來看。

柳生忍法帖又是一部佳作。在山田風太郎的世界裡,人命毫不足惜。他在甲賀忍法帖中,讓高手瞬間死去,為了無聊的理由展開生死決鬥,以突顯出忍者生命的無常與渺小。在柳生忍法帖中,他用人命表現反派的暴虐,再用人命表現出正派的使命感,顯現出活下來的人的價值。

1 則留言:

BH 提到...

甲賀我電影和漫都看過,雖然電影有帥哥正妹,但我好像喜歡漫畫多一點,但是電影的特效真的不錯看,柳生我則無緣得見,等你上傳到網路與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