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讓人感激的略施小惠

前前言:被讀者抱怨我很久沒更新了,哈,今天就來更新一下。(我其實也有點即知即行)


前言: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男性友人T原本要去幫忙一個女生搬家,後來女生婉拒了,T也同意她的婉拒。問題來了,如果T想要追這個女生,T該再跟她提出要去幫忙嗎?,還是既然女生都說不用了,自己也不要熱臉去貼冷屁股?

接下來是我給男生的誠心建議,對女生好的時候,你要作的事情叫作「讓人感激的略施小惠」

=====略施小惠分隔線=====

什麼意思呢?
第一,絕對不要一個勁說要去幫她,也不要堅持,女生很快就懂得得寸進尺,也很會拿翹。拿翹之後你就變成好人,永無翻身之日。

第二,如果你們是新朋友,不要表示說,「是因為妳」我才去幫忙的,結果同上。應該表示男生的紳士風度,也就是你是出於男生體貼女生的邏輯才對她好。

第三,如果你們是新朋友,相處的準則應該是自然。所以對女生好也要自然,讓她覺得你是一個很好的朋友,不是一個對我好只是因為你要追我的人,不然結果同上。所以事情要量力而為,也不用過於主動,只要讓她知道,如果幫得上忙,她可以跟你開口。

第四,如果你成功幫到忙了,這個過程的準則是觀察。讓女生經由觀察得知你值得信賴,但不要讓她以為你很有空,不要讓她以為你可以隨傳隨到,不然結果同上。不要邀功,但可以讓她買杯飲料給你,男生請勿以為你幫了忙二人的感情就會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有時候她只是找不到別人而已。

第五,最後了,也是最難的規則:選擇你要幫忙的事情。難是因為,有時候喜歡上一個女生,當然她什麼事情你都想幫她,可是你現在已經知道這會造成什麼後果了。

剛認識的時候,選擇一些讓人感激的略施小惠。也就是說,你要選的是,你作起來並不費力(或是只費一點點力),但對方會很感激的事情。作的事情貢獻太大,女生會怕;作的事情一點用都沒有,女生根本不在乎。到底什麼事情符合這個準則?很抱歉我也沒辦法點明,因為對每個女生來說都不一樣。這要靠男生平常的觀察,假如她是怕冷的女生,一個暖暖包就夠窩心了。假如她是怕餓的女生,有時候你剛好多帶一包零食你就贏了。不是每次都要從台北頭載到台北尾。


不過很現實的是,通常女生會感激的程度,跟她正的程度成反比。這是題外話。

7 則留言:

Willy 提到...

所有被發過好人卡的好人都該看!

Willy 提到...

還有....
所以你都不太常感激別人囉

BH 提到...

我好像從來都不需要看這種文,哈~

PCC 提到...

最後一句太妙了

daimaou 提到...

寫了一篇文章,大家都只對最後一句感興趣是怎樣,哈哈。不過證明大家都有看到最後一行,值得嘉獎。

BH 提到...

那我也不是大家,因為我看了你的回應才仔細去看最後一句是什麼,我真是不合作

喬巴 提到...

其實如果別人幫忙我,我一定是會滿懷感激、衷心感謝(從第一次看到這個文章就想到,但因為最後一句的關係所以一直都沒有回文)

不過如果女生已經婉拒了,男生真的不要再提出要幫忙比較好。我前一次搬家的時候,有一個人說要來幫我,我覺得我自己弄得來就請他不必麻煩了,但他很堅持。我最後拗不過只好讓他過來幫忙,跟他約四點但我故意從早上就開始忙,等到他來的時候我已經搬好了(只是要證明我真的自己弄就可以)。他看到東西都搬好以後非常失落,就默默拿起掃把拖把幫我打掃。
後來我請他吃我家巷子裡的那家煮出牛肉麵口感的豬肉麵店吃東西。那真是我2006年的暑假最珍藏的畫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