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遙遠的戀愛

前言:我並沒有要故意繼續寫遠距離戀愛。哈,所以題目改成遙遠的戀愛。

=====第一次幫它說好話分隔線=====

遙遠的戀愛就是,你只能透過照片來了解對方的人生。
於是事情變得浪漫起來
午餐的內容、學校的教室、一起相處的人、自己的房間,全部變成靜止的圖像,再加上圖說。你說有多浪漫。
或許這種浪漫只有遙遠戀愛才能體會。因為每日共同經驗的戀愛並不會這樣汲汲營營於分享,這樣精心雕琢於生活,這樣小題大作,這樣把什麼都當成一回事地述說。


於是我突然想起那個我會用傳真機和W溝通的日子。你也會寄給我手寫的信。我們確實地因為距離增加了許多樂趣,卻不痛苦,可能因為不是戀人吧(笑)。
從遙遠國家寄來的明信片總是特別令人雀躍,也可能因為不是戀愛吧,你可以忘記我的,但你還記得,光是這樣就足以令人開心了(對戀人來說卻不夠)。
就連生日時打來的長途電話都格外令人感動,熟悉的聲音與過份遠的距離,構成了極度的溫暖,我們似乎比平常還更能體會感情這件事。

4 則留言:

BH 提到...

手寫的信是夾子的歌

daimaou 提到...

感謝你每次牛頭不對馬嘴的回文,哈哈。(我忍不住要想我平常講話是不是也給別人這種感覺)

匿名 提到...

看你如此著眼於遙遠的戀愛,我順帶一提,有種戀愛叫做方便的戀愛。就是趁方便的時候順便談一下的戀愛,只要彼此間有一點點的距離,這方便的戀愛就顯得不夠方便而談不下去了。比起遙遠的戀愛,我覺得方便的戀愛更是讓人不勝唏噓.....

daimaou 提到...

一個人覺得方便,另外一個人不覺得方便才唏噓。二個人都覺得方便就是真的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