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橫刀奪愛

寫在前面:我發覺有人發問我比較有動力寫作。

=====我有老師的DNA分隔線=====

有讀者希望我寫一篇橫刀奪愛的教學法,不過我要先為橫刀奪愛正名一下。首先,對我來說,沒有所謂橫刀奪愛這件事。因為這句成語隱含了第三者的粗暴(刀)與原配的無辜(被奪)。

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就在網路上寫過這麼一段話:「感情哪有什麼先來後到,只有敢不敢愛,怕不怕受傷害。」

當時引起軒然大波,對高中生來說確實是過熟的感情觀。現在每個人都能了解這句話的時候,我又要開始佛心來的勸別人要積福報。

積福報不是叫你不要橫刀奪愛,而是除非你真的喜歡,不要趁人之危,也不要自己置身事外當遊戲。而假如別人是互相喜歡,我也不鼓勵你去破壞別人感情。

所以該怎麼說,首先你得確定自己非常喜歡對方。那麼原則只有一個,不要管她男朋友(或他女朋友),而是盡全力讓對方多喜歡自己一點。在對方還有另一半的情況底下,你說那個人的壞話很有可能招致反效果,他反而會同情自己的男/女朋友。你的目標是讓對方覺得自己已經喜歡上你了,感情自然地走向你這邊,而到了必須要結束另一段感情的時候。

一切水到渠成,你是那個Mr.Right,現在的那位只是過客。


至於到底要怎麼做到這件事,先把她當成沒有男友的女生來對待,也不用提她的男友。你專心發展你們的關係就可以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過基本上橫刀奪愛還是算趁人之危一種 能不做還是比較道德 另搶朋友的男女友這也算一種吧 這就真的是很不道德 可以扣上無情無義的罪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