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寂寞又過動的手機

那天她跟P吃飯,他們分手也有一段時間了,她繼續她的生活,他繼續他的。之前他說要準備考試,所以把手機都關無聲,於是她再也不能找他,因為他理所當然不 會接,再怎麼樣,也只是回撥而已。「妳找我阿?」他會這麼問,「也沒有啦」她已經不想講了。分手以後他的手機安靜許多,也寂寞了起來。

她記得H去當兵的第一天,她覺得手機好重,大概是因為沒有用途。每天都帶著一個讓別人可以隨時找到自己的工具,卻沒有人要找。每天有這麼多事情想要告訴他,拿著手機卻沒辦法撥號。

手機讓寂寞更為寂寞

寂寞的相反就是過動。我認識過幾個人的男朋友,一通電話沒接到手機就會跟瘋了一樣響,稱之為奪命追魂Call絕不為過。我也耳聞過幾個父母,女兒都快三十了 還每天早晚打電話,要不要回家吃飯,什麼時候回家,今天怎麼那麼晚之類的。無聊人士還能任由手機響,父母親就沒辦法,大部分得接起來,因為晚上還是要回家。

手機讓追蹤追到天涯海角

現在去想為什麼我們要帶著一個讓人隨時可以找到自己的東西為時已晚,至少我每次發現自己沒帶手機時不會得恐慌症,所以我還會為此暗自竊喜,雖然這行為顯然不符合我的工作要求。

但事情是這樣,有個東西在你身邊隨時發出訊號以接收別人的訊號,一天下來發現原來沒有任何人需要和你講話的時候,你會自我懷疑,存在在這世界上的意義,手機強化了我們和他人接觸的需要。想想也有趣,只是因為帶個手機就想要別人打來,那帶把槍不就很想發射?(天ㄚ我自己承認我寫了這句有點想歪,哈哈)有些人整晚都不關手機,忍不住想問他們,你們生意到底有作多大?

我個人覺得,發瘋一樣打電話找人也是手機病的一種。因為你預期手機放在別人身上,既然你就在手機的旁邊,我一直打一直打就可以找到你。殊不知,人家現在沒接到,可能是不能接(或不想接),看到(或想接的時候)不就是會回電話 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