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被需要

嬌弱的女生才有人疼?今天來談談這是個迷思,還是確有其事。第一次想到這事,是看到某個知名部落格的經典文章在網路上流傳,內容主要就是男生跟女生分手,理由是「妳不需要我」。女生忿忿覺得自己明明可以當公主卻不當,你竟然還要嫌我不夠需要你?是不是男生就很賤喜歡出入得要接送請客的公主阿?

第二次想到這事,是看到前一陣子非常紅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重播,以前很紅的時候我都沒看過。那天播到男主角生日,因為要跟女友過所以放了女主角鴿子,但女主角還故作堅強。後來女友放了男主角鴿子,女主角心疼男主角就不惜上台扮醜取悅他。

連我看到女主角都心生憐愛了,我將心比心覺得男生也應該是這樣吧。是不是一直受欺負的女生比較惹人憐阿?要是女主角發了脾氣、哭鬧起來,男主角就不會注意到她的好。


那天B跟我說,他也曾經「不被需要」過,後來自己提了分手。所以被需要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改了MSN暱稱「原來嬌弱惹人疼的女生才有人愛,難怪我沒人愛」。

這幾天想想,被需要的層次可以分為二種,形式上與心理上。形式上就是一種大男人跟小女人的配對組合,舉凡從開汽水瓶子、繫安全帶到約會接送,我知道很多女生喜歡男生這樣照顧她們,她們喜歡當小笨蛋「我真的不會繫安全帶」,「我是路痴我不會回家」,我想也很多男人吃這套。

心理上的需要,就是那種看起來很堅強的女生在你面前脆弱的樣子。這種需要有可能表現在怕寂寞的女生身上,凡事要人陪喜歡依賴別人。男生可能也會有「沒有我你怎麼辦」的英雄心理。但就跟愛哭女生的眼淚不值錢一樣,堅強女子的依賴更能打動男生的心。真的很不擅依賴別人阿,我說我。


題外話,那天改完MSN暱稱,水球如雪片般飛來,可以擇日寫篇長的
男性友人A說,我只有外表嬌弱而已
男性友人B說,我是嬌而不弱。「妳想被人疼,而且也有人想要疼妳,加起來就有嬌了」

6 則留言:

BH 提到...

這麼棒的文章還沒人回,那我回一下...
我覺得B君說得很對

daimaou 提到...

此地無銀三百兩,哈

匿名 提到...

看你空间好久了,很喜欢你写的东西^^

daimaou 提到...

請繼續支持~

HARMONI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ARMONIA 提到...

十幾二十幾歲男人
比較喜歡女生對他們需要是
"接送""修電腦""帶路"等等
30歲以上比較偏
工作方向..............
人生方向..............

我觀察到的


不過被需要這點還有引伸故事
比如男友怎樣都會覺得女友工作做不好~
會挑出意見,覺得應該怎樣執行改善!
(如果彼此工作類型類似的話更是如此)
早些我會爆怒覺得被羞辱
(他反擊我,聰明女生要會"用"男人,不是想跟他分庭抗體)
但比較瞭解以後,就比較不會往心理去!
當做是多一個人幫自己想事情.
自己冷靜下來,男人也比較放鬆告訴我他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