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

曖昧

由於搞不清楚曖昧,也感覺不到曖昧,我常被認為正在與人曖昧也容易讓人誤會。在這方面,似乎是典型的那種,看別人很清楚,自己卻不太行的人。

=====曖昧是戀愛最美好的一刻嗎?=====

接下來要談的事情,如果沒看過CSI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CSI邁阿密可能會聽不懂。事情發生在研究所時期,同學之一跟我都是CSI犯罪現場的迷。那天我們討論起自己最喜歡哪個成員,此時影集已經播到第五季之類的,也就是大家都對劇中成員非常熟悉的時候了。同學說「我超喜歡看裡面A和B曖昧了」

此時我大驚!「什麼!他們有曖昧嗎?」已經看了五年的我,一直認真認為他們就是比較要好的師徒而已。回家後跟別人談起這事,對方大笑,「妳就是這樣阿!」對曖昧的言語或動作絲毫沒感覺的人,一旦認定關係就不察覺什麼。「可是他們都沒怎麼樣阿,」我抗議,結果下一季A和B就在一起了…



這二天,和另一個會看CSI的朋友吃晚餐,席間再度提到CSI的劇情。因為對方平時住在美國劇情都領先我,所以他問我看到哪。我簡短敘述了一下之後,他問我「那妳看到C和D在一起了嗎?」

再度大驚!什麼!他們會在一起?「怎麼可能,」我說「C不是跟別人在一起嗎?」朋友笑著說之後會阿,「他們不是一直都很曖昧嗎?」「什麼?什麼曖昧?哪裡!,」看了CSI邁阿密六季的我,依然從頭到尾認為他們只是比較要好的工作伙伴而已。


=====以下很饒舌=====
曖昧就是話不說明白,所以好玩與不好玩之處皆在於此,端看你是想不想要關係明朗化。而我之所以一直都不懂,大概也就是因為關係對我來說都很明朗(不管正確與否),所以從來沒有思考任何其他的解答。

我的喜歡常常溢於言表,雖然被認為是曖昧,其實只是一種表達,又因為我並沒有要因為喜歡而跟對方在一起,所以看起來就像曖昧。而對方對我的好我常不懂,因為我以為喜歡對方才對對方好,並不是因為要跟對方在一起才對對方好。那假如你只是喜歡我,我只要坦率接受你的喜歡不就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