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天秤座的男人

我是不知道這秤子一般來說放的是什麼,但我認識的幾個天秤座男人,秤子上很顯然放的是對自己的自信跟對他人的讚美。

=====基本上是個可愛的星座=====

天秤座的男人,基本上都非常有自信,但他們的自信不會給人討厭的感覺,因為這自信都建立在相對的成就上,他們會付出很大的努力讓自己能夠維持在有自信的狀態。比如就算身高不高,也會狂練快攻速度和三分球讓自己可以有表現。拿過一次書卷獎之後,每次考試和期末報告都會格外努力維持得獎紀錄。他們不會謙虛於自己優秀的地方,不過他們是真的優秀,不是嘴炮而已。

與自信相對的,他們也不吝表達對他人的讚美。我認識的一個天秤座男人,就曾經對我說出「你是我遇過最聰明的女生,我常覺得你要做什麼都可以成功」這類的話。他們的讚美是屬於那種發自內心的誇飾法,就是雖然你明知道那是誇飾,但因為他的貧嘴裡有誠懇,女生還是會被逗得笑呵呵。這讚美討人喜歡的另個原因是,他們沒有目的的,他們就是會直接地表達對你的喜歡和欣賞,這和他們是否要追求你無關。


有些把讚美內化成打招呼的方式,每次見到你就說「嗨!美女」(當然他可能會對另外一百個女生也這樣說,可是奇怪的是你還是會因此心情變好並且認為他是真心覺得你是美女)有些開口閉口就說你正,說你冰雪聰明,說你怎麼這麼瘦再瘦下去怎麼得了。


在我認識的男生裡,以讚美來說雖然第一名排的還是雙魚座,後面接著的全都是天秤座。溫柔的那一款像彬彬有禮的白馬王子,調皮的那款就像會欺負你也會帶你去吃冰的大哥哥。

再說一個好玩的地方,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來天秤座基本上是口條好的星座,不管是稱讚自己還是稱讚別人。但不僅是語言,好用文字的也不少。在這個大家不太寫信的年代裡,天秤座男人寫情書的比例意外地高。我第一封告白信就是從天秤座男生手上接下來的。有的會寫在畢業紀念冊上,有的會刻意向你借課堂筆記回去寫滿情書,有的寄個信來你以為裝的是一疊錢,也有擅長email熱線的傢伙。


缺點嘛,其實現在想起來倒是很少。他們基本上都是對女生很好的紳士,有時候太好了讓人誤會。如果同時來了二個會有一點優柔寡斷,因為這個來找他他也說不出重話,那個來找他他也覺得那個可愛。其實都知道自己比較喜歡哪個,只是想要大家都開心而已。

7 則留言:

bess 提到...

很準!!!

匿名 提到...

我敢打賭..妳ㄉ老公絕對是天平ㄉ

daimaou 提到...

To bess, 感謝支持; To 匿名,這是在說有準的意思嗎?但可惜你沒說賭注是什麼,因為首先我沒老公,有史以來最接近老公的男人也不是天秤座的

daimao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CC 提到...

我碰到的天秤座自信得可怕,而且在我封鎖他後(他也知道)還會突然在B上冒出來丟我一句問候語就離線@@

匿名 提到...

我倒是很討厭天秤的優柔寡斷呢…與雙魚並列絕不交往的兩個星座……(可能我目前還沒遇到打破既定印象的男人吧…orz)

joe 提到...

那雙子座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