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好玩的事

寫在前面,發現自己大約每個月會出現一篇日記或類似日記的文章,真是月經文


=====八月要過了都還沒去過海邊的分隔線=====

之一,偉大的計畫
日前聚餐中見著數年未見的朋友,開頭總是會先問一下對方在哪裡工作。
「我沒有工作阿,」他說。
「那你靠什麼養活自己?」
「缺錢的時候就接點翻譯來做。」

沒住台北的消費水平真的很低。這位仁兄沒住家裡也沒靠家裡養,在外面自己租房子住,平常也不是那種固定接案的SOHO。單是缺錢的時候接點翻譯,週末當個家教就足敷生計。問他那平常的時候都在做什麼,「看看書寫寫東西。」(不就是我的夢想生活嗎?那我還工作幹嘛,哈)

之前他常說他正在進行「偉大的計畫」,我說「偉大的計畫應該就是不工作吧。」他不置可否地微笑。這種不追求金錢積累,僅賺生活所需的金錢(想必物質欲望也低),大部分時間都拿來做自己喜愛的事的生活態度。在現代社會絕對可以稱得上偉大的計畫(至少在我的眼裡)。


之二,媽咪的嘮叨
為什麼每位媽媽都很會唸很嘮叨呢?其實我是非常能夠忍受媽咪叨念的人,原因無他,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叨念。嘮叨其實只是因為她想跟孩子說話但不知道要說什麼,大部分媽咪跟孩子是沒有共通話題的,所以她能說出來的話大半都變成碎碎念。「吃過飯了嗎?這麼晚還不吃飯嗎?」「洗過澡了嗎?為什麼還不洗澡」「現在都幾點了你還不睡覺,你這樣打電腦眼睛會壞掉喔」其實都跟生活有關,因為這是她唯一與孩子有交集的部分。

反過來說,孩子也該檢討一下,假如你從來沒跟媽咪分享過別的事,只讓她幫你煮飯洗衣晾衣服整理房間,然後希望她閉嘴不要管你在幹嘛,那媽咪跟女傭有什麼差別?


突然提到跟家人有關的事,其實我是要說最近發現身邊有人也有這樣的狀況。因為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所以只好用嘮叨你念你調侃你跟你保持聯繫。我原本有點無法理解這種說話方式(因為沒想通對方原來是媽媽心態),發現之後我輕輕點出這件事,當然是用輕鬆的玩笑話,對方媽媽心的說話方式即不復見。


之三,掉淚與掉雞皮疙瘩
與好友談論到前男友這件事,她說「有些前男友想到就想掉淚,有些想到就想掉雞皮疙瘩。」
我大笑,主要是因為這二種前男友我都有。當然不是每個女生都有這二種戀愛歷史,但關於雞皮疙瘩這件事,或可說明我們戀愛有時挑選了過份意外的對象。

掉淚也不盡然是難以釋懷,只是有些記憶與眼淚的連結太深你解不開。


題外話,上次有人詢問茶店的名字與地址,我去問來了
店名是茶龍一品居
沿著石碇老街在分岔路靠左走200公尺處的左手邊
因為他在公路旁的山壁上,開車過去只會看到一個非常小的招牌(感覺老闆並沒有想要宣傳的意思),建議大家過了岔路後慢慢開向左邊看以免錯過。
之前的喝茶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