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他到底喜不喜歡我?

應該算是最近常聽到的問題,事情常發生在男女生肢體言語方面其實已經超過平常朋友的感覺,不過男生一派自然樣,女生心裡就很緊張,他到底喜不喜歡我呢?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有一個誠摯的建議。「如果他沒說有,妳就當作沒有。」

以下描述的是某一種男生,他們相當嫻熟於跟女生相處,他們知道有的時候女生期待男孩子多做一點,他們知道他們去佔妳便宜,妳不但不會生氣還會心花怒放。我不是要說這種人是遊戲人間的壞男人,他們只是善於此道而已。不管他們是要追妳還是不要追妳,妳沒那麼容易可以知道。事實上,要不要追妳可能根本就不在他們的考慮範圍內,因為正如我說過的,最高段的追就是不用追,我們只是看現在是由誰來推動關係改變而已。

男生會傳簡訊給妳,在言語上佔妳便宜「寶貝今天有沒有想我阿」或是「今天一起床就想見到妳」。他們也會在肢體上佔妳便宜。他跟你講話的時候,會靠妳很近,偷摟一下妳的肩膀,走路的時候偷扶一下妳的腰,就算在大家面前也可以不避諱地硬要坐妳旁邊或跟大家稱讚妳有多可愛。我可以說他可能對妳有興趣,但,妳引起了他的興趣並不足以表示什麼,這都還在pre-追求的階段而已。

我也不會輕易跟諸位女生說,他怎麼樣就是喜歡妳,他怎麼樣就是沒有喜歡妳,大原則就是,他沒說他喜歡妳,妳就要當作沒有。如果你們沒有要在一起,他約妳出去妳就要保持平常心。妳可以表達對他的好感,但不要讓他"抓"到妳。每個女孩子的自己的規則其實也不太相同,有些比較單純點的,可能覺得一切事情都應該發生在交往以後,這些女孩子會因為對方莫名其妙就做出她們認為男友才應該有的舉動,而整個被搞糊塗。妳仔細想想就知道,什麼行為是男友還是喜歡我的人才可以做,這個規則不是妳自己決定的嗎,對方怎麼會理妳呢,妳要自己嚴格把關才行阿。我常聽女生朋友跟我說,「然後他就怎樣,然後他就怎樣,」然後最後問我這樣他是什麼意思,恩,我是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但什麼都默許他做的妳是什麼意思倒是大家都知道了。


結論同前,我給單純的女孩子的建議就是,「如果他沒說有,妳就當作沒有」。其實男生也大部分都很單純,單純的那些他們喜歡妳妳很快就知道,那些妳不知道的,就當作沒有。恩,我知道,光是「當作沒有」就已經很難了,他對我這樣又對我那樣,怎麼會沒有喜歡我呢?妳會這樣抗議,不過,更簡單的說法是,他對妳這樣跟那樣只是因為他想這樣做,並不一定因為他喜歡妳。而我更必須要點出來的是,有時候妳的「當作沒有」,反而才能讓他真的喜歡妳。

14 則留言:

bess 提到...

"當作沒有"很有趣

yata 提到...

wow 好文~~

我要努力做到!!

匿名 提到...

其實有些女生也是這樣子對男生吧 ...

daimaou 提到...

給匿名, 喔當然也有女生會這樣對男孩子,只是女生這樣做的心態,以及男孩子該如何應對也跟上文不同。(主要只是因為來問我的人是女生而已,哈)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解答
真是讓我有個方向了~~
感恩!!

匿名 提到...

雖然這篇很久了!但是我還是覺得你寫的好好喔!!好神啊!每一句都是寶> <

匿名 提到...

接上一個~但是如果他沒說有,妳也當作沒有~真的要騙人的男生…沒有喜歡你也會說有…哈哈~字有點被刪了> <

匿名 提到...

打錯字了= =如果他說有,你也要先當作沒有,觀察期記得拉長點^^雖然這很難…

匿名 提到...

謝謝!!!!!

匿名 提到...

但是我要怎麼表現我的當作沒有啊?或是說,怎麼樣的表現是當作沒有呢?我一樣會回應他的互動,但在我心裡就真的不當作一回事,也常常把距離推回去「欸你真的是很沒界線欸」或是降低自己的特殊性「我知道你跟每個女生都這樣啊(笑)」

但是對方還是會覺得我喜歡他?這樣是不是讓他「抓」到我了呢?

daimaou 提到...

也不是,應該就是說反正你能當做沒有就對了,而且,當作沒有是當作他沒有喜歡你,不是當作你沒有喜歡他。

匿名 提到...

請問什麼叫做"不要讓他"抓"到妳"謝謝

daimaou 提到...

不要讓他覺得妳就是喜歡他,也不要讓他覺得他可以吃定妳。

匿名 提到...

說到心坎上裡了,當做他沒有喜歡我,當做他抓不住我.....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