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一去就是永遠

一去就是永遠了,現在愈來愈能體會到這件事

=====但我們真能因此而更珍惜嗎?=====

那時候她正被別人熱烈的追求著,雖然她其實有穩定的男友在身邊。男友並不特別介意這件事,或許對自己有信心,或許認為一切應該要隨緣。她走了,只是想要把握當下,想要及時行樂,想要隨心所欲。她知道他很愛她,她想,我隨時都可以回頭的,事情卻沒有那麼容易。

等到她經歷不太順利的新戀情。舊戀情的傷還時不時跳出來嚇她,她還記掛著那個放她走的男人,她還是認為自己,只要我想,就可以回去。殊不知時間之流已經沖散了他們之間的聯繫,你以為還很緊密還可以喚回的感情,其實不過是懷念而已。她回去找他的時候,是他放棄了,他說他怕。雖然他還喜歡她,他還是怕。又或者她回去找他的時候,發現自己其實連手都不想給他牽,原來剩下來的感情連肢體親密的界線都無法跨越了。又或者她回去找他,他們復合了一陣子,但他發現自己傷重未癒,也沒辦法再好好地愛下去。

年輕的時候以為自己有莫大的可能性,其實每次決定都可能是永遠的。決定傷害一個人或離開一個人的同時,我們會以為自己還可以修補那個裂縫,「因為他很愛我」她自恃。被愛得多的人常常會有這樣的想法,做決定的時候不自覺高估了對方的付出自動把他降低成一條「退路」,然後去了遠方。

想回來的時候已經荒煙漫草,這一去就是永遠了。

然後才長大,就知道沒有回來這件事。然後那個最被你傷害的人,變成你心上一個秘密的傷口。

6 則留言:

T.W 提到...

捷克作曲家楊納傑克有組鋼琴曲《荒煙漫草的小徑》,搭配這篇文章剛好...

daimaou 提到...

有沒有youtube連結可以來聽一下?

匿名 提到...

可以用link轉貼嗎?

daimaou 提到...

To 匿名,請轉

匿名 提到...

離開的時候都以為傷害是可以彌補的

就像打破的瓷器一樣, 即使修補到表面完全看不出裂縫, 但那道裂縫將會是隱藏著的, 最脆弱的一環

T.W 提到...

"然後那個最被你傷害的人,變成你心上一個秘密的傷口。"這秘密的傷口對於被傷害的人而言,在暗夜裡便成為幽微的淚痕...

《在淚光中》(In tears),正是《荒草漫佈的小徑》裡,個人最愛的一首。
音樂連結(從這個連結可一路聽遍這闕組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j39vY83vXQ

樂曲簡介:
http://blog.roodo.com/woyte/archives/1049272.html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