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Discreet affection

用Discreet這個字其實是矛盾的。今天我們要講有另一半的男人對其他女生的動心,身為別人女友而且很幸福的不建議看避免胡思亂想。

=====寫一種拿捏的分隔線=====

我不是要講腳踏二條船,只是人一次不一定只會喜歡一個人。當你有另一半的時候,這個政治不正確又很容易造成傷害的對其他女孩子的喜愛,表達必須非常小心,但其實這種喜歡又怎麼會夠小心呢?

之一
A有女朋友是眾所皆知的事情,他並不避諱談女友的事,就算在他有一點喜歡的B面前。知道自己有點喜歡B,他非但在公開場合不會藉故跟她說話,甚至說僅在必要場合才和她說話也行。B常常覺得A冷淡,但不覺得這冷淡出於討厭,出於甚麼呢,她不能確定。即便互有msn,一週也未必講上一次話。星期五的深夜,A在加班,,空無一人的辦公室,星期一Deadline的壓力,MSN跳出B上線的訊息,星期一的報告不要拖到星期天才寫,B上線了,我不想星期天還要加班,B上線了,只是講個話應該沒關係吧,畢竟我星期五還在這裡加班。

「妳在幹嘛?」沒有遮掩、沒有藉口、沒有假裝甚麼
「沒在幹嘛,那你在幹嘛?」她知道了。


之二
D已經結婚了,雖然婚姻生活D本來也知道不會多有趣,他沒想到一個令他喜歡的女孩會出現的這麼快,就在結婚第二年。F是公司新進的同事,聰明又善解人意,她很快地幫上他很多忙,他發現的時候,自己的眼神已經常常跟著F的身影跑。有天中午同事們一起到附近的飲料店買飲料,一向不喝甜的F難得加入,讓D有點緊張,總是落後F一步走。F左手拿著冰水果茶,手稍稍離開身體,讓凝結在杯子表面滑下的水滴不會落在褲管上。D看著F的手,與身體形成像是和人牽著手的角度,他加快了一步,伸出手,小指和F的小指擦過。接觸到分開之間不會超過一秒。

F回頭,略帶訝異的表情看到是D緩和下來。
D回以若無其事的微笑,小指尖端殘留妻子以外女人的觸感。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其它的敬請期待後續。

11 則留言:

Mr. Morning 提到...

where is C ?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li 提到...

ambiguous usage of discreet.

這篇若是只是說男生就太不公平了。大魔王難道從來就沒有在交往中的時候對其他人產生crush?

daimaou 提到...

艾~在寫的時候就知道一定會有讀者這樣回.真是冤枉,只是我這篇是寫男生而已,並不表示我認為"只有"男生會這樣.女孩子的姿態又不同了

Wali 提到...

我以為,這樣的情不自禁是優秀的人的專利。

daimaou 提到...

哪裡優秀?

Wali 提到...

哪裡都行啊,或許是外貌好看,或許是業績顯著,或許是言談得體,在群體中總是會有少數幾個與眾不同的「優秀」品種。

總的來說,他們知道自己是「選人」的而不是「被選」的。問題是,習慣選擇的感覺久了以後,即使有了固定對象後還是不自禁的狩獵著。這現象可能不自覺,或者自覺了也無能為力,所以說是他們的專利。

當然,說是他們的專利也不表示優秀的都會亂來,或者次優秀的就都會安分守己。只是在他們身上發生比較適合/頻繁而已。

Mr. Morning 提到...

不優秀的也有愛亂點菜的阿, 只要臉皮夠厚手段夠高就行 ......

KK 提到...

我現在
還會有光四目交接就湧上令人屏息的悸動
但還能平靜的跟對方交談
有時想想我真是幸運
這真是件幸福的事

daimaou 提到...

樓上現在是在談對另一半之外的女生有令人屏息的悸動嗎?

小蕙 提到...

我只能說
"拿捏"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