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2011年來啦

當然像我這麼冷淡的人,平靜的跨年是理所當然,不過還是來一下新年新希望好了。我回去看了過去二年的新希望文章想要檢討一下,發現去年我說沒有新年新希望,因為所有希望都是舊的,前年的希望去年有達成的樣子。

=====要是可以中個四億樂透就太好了的分隔線=====

1)回到記帳行列
2010年上半年開始我放棄記帳,因為它不再有警惕效果,但儲蓄目標應該算有達成(有吧?)。2011更需要強迫儲蓄了,我決定要重回記帳行列,嚴格控管開支(卡路里順便)。其中一項儲蓄目標是希望存到歐洲玩樂基金,我實在喜歡歐洲的氛圍(歐元繼續貶就更喜歡了),但機票也真是貴的嚇人。有時候工作很煩的時候會上比價網站隨便輸入巴黎馬賽柏林漢諾威維也納倫敦,看一下機票價錢(通常怎麼導致更深的挫折阿)。總而言之,希望明年可以去歐洲!!!

2)工作的新階段
我想把「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更實際點變成進入「工作的新階段」。不管是在甚麼地方做甚麼工作需要甚麼技能都能以未來五年的心情來看待,學習處理和工作內容無關但與工作環境有關的事,能夠放輕鬆的事情就要試著放輕鬆。不過一位高層指出,要實際想要薪水要有多少,要作到甚麼職位這麼實際才行!所以我就要想了(但沒有要寫出來)。

最近看了「三個傻瓜」,裡面有段是兒子要去說服他爸爸說他不想當工程師他想當野生動物攝影師。父親終於融化然後說要把打算送給兒子新筆電拿去退掉改買專業相機。爸爸說「跟隨你的心吧!」對,這是個感人的橋段,但我當下只想到我沒有想做的事情,那我跟隨我的心也會不知道要去哪。而且,真的大家都有想做的事情嗎?每次聽到別人說他想做甚麼我都好生羨慕,但是不是其實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沒有對人生的熱情呢?...中間跳過很多murmur...結論是我是個半吊子。


檢討一下,2010年度過了最怕的30歲生日,發現也沒甚麼好怕的。今年過得不錯,看了一百本書,blog也好好地又寫過了一年,身材還沒走樣,工作多了一個降結腸。今年恐怕是修養的一年,我試著面對來自各個方面無理取鬧沒有禮貌不懂得互相道理的人,成效不盡如人意希望明年會更好。今年也是拒絕誘惑的一年,零食真是害慘我一生,意志力軟弱的表現,我把好友試圖戒掉購物欲的名言拿出來,「妳不買/吃這個會死嗎!」以此為戒。


那麼,2011年來了

1 則留言:

黃哲斌 提到...

這位同學

新年快樂,願望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