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吃豆腐大會

本來我有考慮要不要把這件事情放進絕望系列,但想想其實我也不絕望,更精確的心情應該是馬的,「馬的,這些人到底是怎麼樣」或者「馬的我沒想到今天會這樣」。發生在其他人身上非常「精彩」的事情,輪到自己身上真是慘不忍睹。


=====沒抽到頭獎20萬比較絕望的分隔線=====

這就要從我在一家道道地地的台商工作開始說起,公司非常大而且生存得很好,所以還可以養很多冗員,協理副總人多到認不得,也不知道他們平常都在幹嘛,最常看到他們一起從事的活動就是到外面陽台抽煙。

這種公司的尾牙,看年輕小妹有時候真覺得她們好像來陪酒一樣。前幾年發生過的事情有比如秘書抽到一萬元上台領獎得先親了副總才能領;主任上台抽獎先問抽獎箱小姐(當然是個辣妹)以前是不是在哪家(酒)店上班,不管抽到甚麼就先說他先包一萬給抽獎箱小姐,還藉機摟抱合照。大老闆被拱加碼可能就是上酒店開銷很大的心情?(誤)。尾牙表演不用說,裙子上衣都短到不行,也沒有要遮的意思。看就算了,表演完免不了又要摟抱合照一番。前二年我都只有看著慘事發生,過後大家吃飯的時候拿出來笑一笑,今年沒想到這種災厄會落到我頭上。

這次在和菜的大圓桌上,我走到一位光頭男同事(他坐著)旁邊說要跟他合照所以蹲到跟他同高,他竟然二話不說把我攔腰抱起來放在他大腿上,幫我拍照的人和後面桌的同事全都傻眼,拍照的同事手都在抖,然後照片裡還可以看到後面那桌驚訝的表情。我想說是有可以做到這麼過份就對了。

我極力維持正常表情(但其實看起來還是非常勉強)地照完相之後回到座位上,我身邊的老闆竟然表示他自己虧到了,因為我跟他照相尺度很正常(搭肩)。就在這個尷尬的情況下我也必須坐我老闆大腿,接下來另外一個女同事也被迫如此,連不同Team的女生也淪陷。
Boss:妳要不要坐我大腿(對不同Team小妹)
女:不用了謝謝
Boss:這麼不給面子阿
女:......(默默坐上去)
基本上在桌子旁邊的場合就是這樣進展下去。

後來我們幾個女生跑到靠近舞台的地方看藝人表演,正開心的時候,光頭男也跑來了,「開朗」地牽著我們的手,時而扶著女生的腰「友善地」要帶我們到更前面的地方,真的躲他躲到來不及。台前就像聽演唱會的場合大家擠在一起你也真的不能說甚麼,他在你背後靠你靠得很近,你也只能自己默默往前一點。等到終於接近散場,一個女同事跑去要跟光頭男合照,我心想經過我的慘劇後怎麼會有人敢去跟他合照,後來她跟我說因為她認為光頭是對我「特別」有興趣,「我可以理解他想這樣對妳很久了」。但沒有這回事,高大的光頭一把抱住嬌小的她就朝她臉頰親了下去。他抱完她以後,就還欲蓋彌彰地親熱地去抱一個男同事,連那個男生都被嚇到。
 
簡言之,尾牙其實就是吃豆腐大會,而且我一塊錢都沒抽到。

4 則留言:

oki 提到...

大魔王默默地用「小妹」當標籤實在有種說不出的淒涼....光頭男是大魔王後援會的公敵!!!死ね!

匿名 提到...

我們公司情形好一點
不過女同事們也是要點歌+拍手+虧一下
感覺會有點像陪酒~但不會誇張到吃豆腐
你們的情形比較誇張~我待過兩家公司都有喝酒文化也沒有這樣

所以可能銅臭味越重越會如此吧...0.0

虎 提到...

結論是光頭男他賺到最多,是狠角色

daimaou 提到...

@oki, 提到工作我就是小妹阿; @虎, 真的他賺很大, 但我有生之年不會再跟他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