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吃夢想

講過很多次我不擅長寫食記/遊記,要寫都是很難得的,這次寫的是夢想。

=====What can be more delicious than one's dream?的分隔線=====

我的朋友30歲轉行,從當記者變成當烘焙師傅。以前她就是麻利的人,爽朗俐落不拖泥帶水,敢言直言,有骨氣有幹勁,就是那種我會私心羨慕想當的酷女孩。不過轉過身去,有人生日的時候她送上自己烤的蛋糕,時不時會帶一些私房餅乾給我們吃。原以為這是興趣,沒想到這是夢想,而且有這麼一天她義不容辭地去實現了。

那時聽到她去了一家知名烘焙坊,甘願當個基本月薪不到兩萬的學徒時,非常感動。因為是夢想,所以開頭的艱難與痛苦都變得可以忍受,她接受嚴苛的待遇,接受廚房裡所有其他人對菜鳥的欺侮,接受所有的不公平,因為廚房就是這種世界,你要學東西就只能咬牙撐下去。

我總是羨慕有夢想並且勇敢奔向目標的人,我沒有熱切想做的事情,持續寫作雖是出於喜歡,並非出於想要自我實現的熱情。事實上我省思過像我這麼冷淡的人,文字上恐怕很難成功,現在有人願意讀已是萬幸。

然後HoHo開始賣手做餅乾了,她沒選那些容易做、成本低又大眾口味的奶油/巧克力餅乾,選了需要長時間烘焙、成本壓不低、一天只能做16包的義大利酥餅。

兩種口味



一根的長相



這根被我咬了一口,喔,真的很好吃



口感是脆的,我比較喜歡義大利杏仁口味,杏仁超棒,有用咖啡粉,嚼起來還有咖啡香。蔓越梅也很好吃,但比較甜,我喜歡吃比較不甜的。泡杯咖啡放兩根在旁邊再配一本小說,就構成完美的午後。

本篇題名是吃夢想,夢想真的很好吃。

4 則留言:

虎 提到...

有看過搶救貧窮大作戰,就知道仕事者都很嚴苛的

daimaou 提到...

@虎,塊魂的世界也很嚴苛

Willy 提到...

喔喔....是我認識的人啊

daimaou 提到...

@Willy,那你也要捧場一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