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純真5



~我以為妳在跳舞,因為妳頭髮擺動的樣子如此好看~

~今天妳對面的同學說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妳笑靨如花~

~妳好,我是小光,我旁邊可愛的胖子叫小高,他想認識坐在妳對面的同學(藉口)

*** ***

貞把紙條攤在桌上,說「我都沒回過。」

看不出來小光是個風花雪月的男生,小由想,第一次見面她以為他只是普通的油嘴滑舌而已,拿到紙上寫就可以讓女生心動。小由隱約知道貞在盤算什麼。

貞躺在床上,「小由,妳幫我回吧。我不會寫這種東西,妳應該可以吧。小光問我為什麼不寫紙條給他,他說他也想收到我的回應,但妳看他寫的,那種我寫不出來,我又不能跟他說我寫不出來,我跟他說我明天拿給他。」

「這樣很奇怪吧,」不是妳在跟他談戀愛嗎?

「如果我回不出跟他一樣的紙條,他會很失望的,我不想讓他失望阿。小由,妳也希望我們發展順利吧,妳幫我這次就好了,我跟妳說我真的想很久都想不出來,我腦袋一片空白。」

小由嘆了一口氣,「妳想回什麼?」

她真的隨便寫寫,寫完以後貞先看過,「小由妳好厲害喔,不過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嗎?是在說我想他嗎?這會不會讓他覺得我非常喜歡他,比他喜歡我還多?」貞重新謄寫一遍,用當時很流行的花俏摺法,把信紙摺成一隻兔子的形狀。「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貞說「以後也拜託妳囉。」

她一直期待小光發現,不是真的發現,她不想影響小光跟貞的感情,只是希望自己被認得,她和貞那麼不相像,她用她自己的口吻寫情話,寫相思,不希望被當做是貞說的話,貞才不會這樣說話。

小光沒有發現,他非常開心,交往後也經常寫信給貞,而且回信變成了小由的工作,剛開始小由試著假想自己是貞,想像貞會怎麼跟小光說話,再把這些話揉一揉弄出一個樣子寫成信。這樣很累,貞跟小由是完全不同的人,小由可以模仿貞說話,但總失去些什麼。後來小由也沒有發現,她開始用自己的口吻說話了,她把自己對小光的觀察寫出來,就好像小光的信是寫給她,而她在他女友的眼皮子底下回信給他。

「小光的虎牙很尖嗎?」有天貞看完信之後問小由。

「我、我不知道,我隨便寫的」

「是嗎?」貞凝視著信紙,「我不喜歡他的虎牙,牙齒不整齊,看起來人很輕浮,」貞接著說:「妳會不會覺得他很輕浮?他會不會跟妳說些有的沒的,他講話有時候聽起來好像有什麼,其實他根本沒有那個意思,因為他都對女生蠻好的,有些女生聽到都會誤會。」
「沒有吧,我見到小光的時候,妳都在阿。」

~被你咬得好痛喔,你的虎牙,你的自然捲,你會笑的眼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