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他的好


有些慘痛的分手,因為分手的階段拖得太長又太累,分完之後竟然完全想不起來,在一起的時候有哪裡好,導致覺得自己的戀情更沒價值。

=====祝大家柚子節快樂的分隔線=====

沈澱很久之後,久到你快忘了這個人,不把這個人當做進行中的「前男友」,而是一個過去的人的時候,有天他的好突然浮現。

你發現原來這個面目模糊的人曾在你生命的一段時光裡扮演要角,你們曾有那麼多時間單獨相處,那些時間本來埋在不堪的分手下,你無意識中讓分手佔了太多記憶體,吃掉美好的部份。

等到壞的也忘了差不多,你大概又談過一次戀愛,也許也又傷心過幾次,那個人的組成比重又改變,你又記得他好的地方。這是好事,我一直這麼覺得。

她曾經心力交瘁地逃他,一直逃,逃他的手機,逃有他出現的場合,逃他的追蹤,逃他的祈求,也逃他的惱羞成怒。逃到她把有關他的一切,像對付倒入掩埋場的一切一樣,用極大的力氣槌打壓縮它們變成一個小方塊,再把這方塊與其他成千上百個方塊一同排列。當然這方塊不會有名字,它只是佔有一小角的無可奈何。

有天她在捷運昏沉中,突然一個深夜的場景闖進來,那是妳硬要說妳從這裡聯想到那裏,再跳了兩三步想到的夜景也好,妳深究起來這夜景就在記憶裡,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事情想起來其實也都不重要,妳想起來了。

你們半夜嘻嘻鬧鬧到了白天才熱鬧的觀光景點,路燈有規律地沿著道路排列,不遠處也有兩三台摩托車停著,幾個年輕男女可能也是一時興起吧。妳忘了什麼原因他帶妳來,妳也忘了什麼原因他突然說他要揹妳。妳好沉,妳自己覺得,他假裝快摔倒,妳尖叫,他大笑,然後要妳抓緊就飛快跑起來。妳好擔心他會跌倒,他連跟嗆一下都沒有,跑到巷子的終點,妳大笑著要他放妳下來,他問:「妳開心嗎?」妳說「我好開心。」

儘管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妳還是覺得想起來好。


===題外話===

誰有發現我們依照時序談了一個系列的分手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也偶爾想起他與她的回憶.
他努力地嘗試與她連繫不碰過去.
可惜做朋友非他一人能決定.
他還是很感激她.
"當真正的喜歡一個女孩時,看到她獲得幸福,是會想真心祝福她的."

愛麗絲 提到...

雖然
還是在分手狀態
但是
一直想到的還是他的好
就算以前再怎麼去爭吵
想到的也是他的好

清純男 提到...

今天花了一天時間重溫電視版東京愛情故事.好驚訝.事隔多年看這齣戲.居然有非常多跟以前不同的想法.然後上網搜尋.想看看別人的意見.
好喜歡男女主角道別的最後一幕.以前非常不能諒解男主角怎能出說那種話:有空撥電話來我公司.
現在看了.不禁笑了..
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