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純真6


小光說要開家裡的車去找她的時候,小由先打電話給貞。
「小光有說他要去找妳幹嘛嗎?」
「沒有說什麼,只說他現在有車開了,問我要不要坐看看。姐,你們復合了嗎?」
「妳就說妳想坐他的車嗎?」
「我是想,我以為,他要跟我講妳的事情,如果妳不高興,我就叫他不要來好了。」
「不用,妳讓他去,他來的時候你就裝做沒事問他,怎麼沒有約我一起開車出去,叫他打電話給我。」

有點不妙,小由想,若是小光不約貞的話,貞可能會認為是我沒說要約她,還是我不想要她去,「妳會不高興嗎?還是我不要讓小光來吧?」
「我跟小光已經分手了,他要找妳我也管不著。但我想他可能是拉不下臉來找我,所以故意找妳,他一定知道妳什麼事情都會告訴我。」

小由並沒想到,下次再見到小光的時候,他已經不是姐姐的男友。貞沒仔細說,只說為同樣的事情吵,貞撂下一句,不然就分手阿,小光默不作聲,貞不想低頭就這樣過了兩三天,然後怎麼兩個人再見面的時候好像已經分手好久,又好冷靜。

*** ***

「怎麼樣,坐車感覺比較舒服吧?」小光問
「是阿,」小由把手壓在大腿下面,弓著肩膀,看著車窗外的大雨,外頭模糊了,和(陌生?)男子待在這個大小的密閉空間裡,她不自在。
「妳冷喔?」小光側臉看她,伸手去調空調。車子開進河濱公園,因為雨勢,人都不見了。
「還好」小由把手抽出來「小光,你還喜歡貞吧,為什麼不去找她?」小由決定自己先提起。
小光把車停在空蕩的停車場中央,若是武俠小說,就會形容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妳知道我跟妳姐會寫信嗎?」
「是喔,寫什麼?」幹嘛問。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剛開始是因為我們在圖書館認識,不好直接找她講話,就想說可以寫紙條。後來妳姐也會回給我。妳姐說我的字和我的人很不像,我想說她也許有給妳看過。」
「嗯,是字比較好看嗎?」
「妳想討打阿,」小光笑,長手指伸向小由
小由心想,糟,這裡可沒地方躲,她把背抵向車窗,幾乎是正面朝著小光。
「妳希望我跟妳姐復合嗎?」
「當然希望阿,」她想也不想地,演練過的台詞,「你們不是沒什麼問題嗎?你應該很喜歡我姐吧,她也對你蠻好的阿,而且上次出去的時候,不是都還好好的嗎?我根本不知道你們為什麼要分手」
小光的手停下來,「妳不知道我們為什麼分手?貞沒告訴妳嗎?」小由搖頭。
小光拿起小由的手,沒有輕到不留痕跡,也沒有重到讓她叫出聲,咬了她的手背一下,「聽故事前要先剪票。」
小由盯著虎牙留下的小紅凹痕,還是好痛喔。

1 則留言:

jego 提到...

快寫別拖稿(來剪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