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純真8




貞的想法

她將手機轉成擴音,聽著它在房裡重複相同的旋律。小由應該正跟小光在一起,下這麼大雨,小光會開車帶她去哪。

小光給她紙條的時候她有男友,是她班上同學。男孩不高不帥,功課平平,女生們常說不知道他怎麼追到她的,這美女與野獸的組合。她沒有不高興,她甚至有點高興,她知道愛是什麼,愛是有人愛我,愛是我被愛。

小光輕而易舉地接近她,她後來反省自己不該理會那些紙條。小光雖然稱讚她,沒有把她捧在天上。小光認為她很好親近,他以為他寫幾張紙條,堆幾個笑臉,就可以跟她熟絡。他竟然成功了,他從來沒問過她有沒有男友,他不在乎。本來是她預想用來增加難度的關卡,變成她自己要解決的包袱。

小光說話常不認真,小光有點像小孩,小光說她可愛,但不會說他愛她。貞隱隱覺得小光不是表面那樣,小光是把成熟和世故藏起來了。他是商人的小孩,他懂很多,他高中開始就要見爸爸商場上的朋友,就要懂得跟陌生人(客戶)社交。小光到底喜歡怎麼樣的女生,她不知道,這是貞第一次認為男生可能喜歡不是她的類型,我想成為小光喜歡的女生,要達成這件事需要功夫和道具。

小由是她的首選。小光的紙條無疑是個困擾,小由之前在校刊當過編輯,寫這些對她來說不是問題。只要先讓小由跟小光見過面,這樣小由才知道小光的長相,寫起來也多幾分真實性。小由個性溫和,不會在小光面前亂說話,最適合放在我身邊了。雖然貞比小由大一歲,兩個人出去的時候多半也是跟貞的朋友,去貞想去的地方,小由多半沒有意見。貞不知道,也懷疑,小由的溫和底下是否有堅硬的什麼。有時候她的沒意見像是冷淡,有時候她好像是容忍而不是順從,那讓貞難受,就像主人有一天知道寵物也有自己的生活。不過不管怎麼說,小由會保守秘密,所以貞可以放心讓小由代筆。

有一次大家一起出去看電影,那時貞剛把小由介紹給小光跟小高。她刻意想冷落小光,故意拉著小高跟他說,小由沒有男友,叫他要好好把握。講完一回頭就看到小光拿手機記下小由的電話。小光就是可以這樣,輕浮!晚上她故做若無其事地問他,「小由說今天你跟她要手機?」小光才是真的若無其事,「喔,是小高叫我要的,他想單獨約小由吧。」

摩托車壞了的那天,他們決定讓小高先載小由過去。貞跟小光在原地等,小光問她月底要不要去他學校找他玩,過了夜再回台北。貞微慍「我們不是討論過這件事嗎?我很想去找你,可是我媽不會準我去外面過夜,而且,而且,小光,你上次有問我,我也回答你了,我的想法還是一樣。」

小高回來的時候,貞堅持要小光先過去,把小高放在店裡再回來找她,回來的卻是小高。貞心裡有不好的預感,我把狼跟羊放在一起了嗎?好像哪個益智遊戲,農夫每次只能從狗、雞和米中間帶兩項渡河,狗和雞單獨相處的時候狗會咬雞,雞和米單獨相處的時候雞會吃米。她也忘記解法了,也許一開始就不應該帶這麼多東西過河。

她沒等小高把車停好就先走進店裡,小光的背影把小由遮住大半,她快步上前,小由抬頭看她,兩頰泛紅。貞想起一句話,是小由寫的,話中的尖銳幾乎是透過紙張讓她看到小由的底下,妳一定什麼時候被咬過了。

之後她找了一個機會對小由說小光想跟她做愛的事,小由貌似冷漠地聽。貞還要小由就做愛這件事寫信給小光,她要小由站在她那邊,要小由知道小光是多麼想要貞,而貞必須保持矜持。貞同時告訴小光和小由,你想要我(他想要我),但我不隨便(妳不可以隨便)。

電話仍未接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