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純真4

「由,妳會把第一次給男友嗎?」貞問
「不知道耶,應該有可能吧。該不會妳跟小光已經.....。
「怎麼可能!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很怕這個。但是阿,就是去沖繩的那天,小高不是先載妳去嗎?那天小光有問我要不要,我就跟他說我不想阿,然後他好像就生氣了。」
「是喔」原來如此。
「是吧,後來小高來,就說是小光叫他來的,這不是很奇怪嗎?難道妳不覺得奇怪嗎?還是妳覺得小光先到咖啡廳等很正常?」
「所以,你們之後還有在講過這件事嗎?」基於多年和貞相處的經驗,小由轉換話題的技術已經純熟。
「沒有阿,這幾天也沒見面,只有講電話而已。誒,小由,我想寫信給小光。」

貞不是小由的親姐姐,小時候兩家在同一條巷子,貞的 爸媽會找小由爸媽到家裡打牌,小由也一起帶過去跟貞玩。那時候只有打麻將家裡才會開冷氣,地板上鋪了棉被當地鋪,她們一起洗澡,頭頂著頭在規律的洗牌聲中 睡去。小由並不介意每次玩角色扮演的時候貞都要當皇后,她覺得當婢女比較有挑戰性,還可以做一些送茶之後倒退走路把門關上的動作。

*** ***

小光讀國立大學,以前是明星高中的學生,沒考到台北的學校算是失常,不過在小由的眼裡,他本來就沒讀書,能考到國立大學應該就要偷笑了。

小光跟貞是在圖書館認識的,小光跟小高一起到圖書館準備期末考,就在貞的桌子旁邊,小光寫了一張紙條丟到她桌上。一頭長髮,濃眉大眼帶著一點點傲氣的貞,對搭訕早就見怪不怪。貞把紙條拿給隔壁同學,她們按著興奮,以若無其事的姿態揭曉。

小光雖然英文不好,國文倒是挺好的。

後來小光又寫了幾張紙條給她,他們開始一起去買飲料,一起吃晚餐,先到的幫忙佔位置,後來連不是考試的時候都去圖書館。有天晚上貞打電話給小由,說她在圖書館認識了一個男生,「很帥喔,要不要來看。」小由不喜歡圖書館,總是有很多沒有要念書的情侶去那邊干擾其他人。不過貞的問句常常都不是問句。「這個星期五,你下課以後就來找我們吧,我有跟他們說妳很可愛。」

其實我不可愛,小由這樣想。小由沒有大眼睛,也沒有長頭髮,貞喜歡帶著小由,部分是因為小由是可愛但不是貞那種美人。如果說貞是走在路上,吸引男人來搭訕的亮眼美女,小由是你迷路的時候會第一個跑去問,覺得她會給你幫助的好心小姐。

後來小由知道為什麼貞要她去看小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期待後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