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8

最美的新娘


日文課老師和我們提及她週末要去拍婚紗。她說日本人沒有拍婚紗照的習慣,但因為她老公(台灣人)是攝影師,很想拍婚紗,老公說要拍她也就拍。

當老師問同學想不想拍婚紗的時候,在場唯一的男同學(已婚),令人意外地說他想,他說他覺得那是他最帥的時候。

另一位女同學(已婚),也說她想,因為她覺得那是她最漂亮的時候。

=====如果想要平常也漂亮是否要求太高的分隔線=====


我問老師說,為什麼妳不想拍呢?她想一想說,不知道也,可能覺得自己也不是明星,也沒有特別漂亮,拍那麼多照片給別人看覺得很害羞。

是不是當新娘的時候最漂亮,這幾年我看了好多新娘子,最大的心得是,新娘子都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

有原本44公斤的新娘瘦到40公斤,因為她覺得這樣拍照才好看,瘦下8公斤10公斤的比比皆是。不僅如此,新娘子為了婚紗、婚紗照跟宴客,墊高鼻子、生出下巴,雷射皮膚、美白牙齒,不惜重本,他們認真實現「新娘子最美」這句話。若不是為了結婚,她們可能也沒力氣與預算做這些事,若是為了當新娘子,就可以不吃東西把錢拿去保養了。


當新娘,因為有一生一次的禮服,一生一次的大濃妝,和一生一次每個人見到妳都只會說妳美的場合,確實也是一個讓自己更美的好機會。走進新娘休息室的賓客,驚呼「妳好美喔」,是必備的開場白。


當婚禮與「美麗」,甚至是「最美麗」緊密聯想在一起的時候,到底是暗示終點還是起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有趣 : )

匿名 提到...

終點 絕對是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