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女生不要主動?

寫過一些主動的文章之後,也會得到「女生不要主動」的回應。女生是不是真的不要主動比較好?

=====說不要主動的是把什麼叫做主動搞錯了的分隔線=====

有關於叫女生不要主動的言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主動的話,女生就不知道男生喜不喜歡妳

2.主動的話,男生可能會沒那麼喜歡妳(之後喜歡上別人就跑了)

3.男生不主動就是沒那麼喜歡妳(所以女生不必主動)


看完之後有沒有一種感覺是,男生好可憐?(笑)他們通常得在不知道女生的心意的時候主動;他們得在女生不那麼喜歡他的情況下主動;他們得不斷主動證明自己的喜歡,而女生什麼都不用做,只要等就好了。

事實上,這些發生在男生身上的狀況大半都是真的,這個社會的主流就是這樣。不過我並不是因為覺得男生可憐所以鼓勵女生要主動,我們要來仔細看一下這些命題。


1.是不是女生主動,就不知道男生的喜愛?
對,假如你的主動指的是告白跟獻身的話,妳就寫封信跟他說我好喜歡你,然後等候宣判,那當然不知道阿(男女不拘)。假如你的主動是「讓男生喜歡我」,那你就可以一邊主動一邊寫觀察日記。除非主動指的是不動腦筋,不然我不知道為何主動的女生就會不知道男生是不是喜歡她?是失心瘋嗎?

2.是不是主動,男生就會不夠喜歡?
妳問問身邊的男生,如果林志玲主動約他出去,是不是會降低她的價值?不會,男生只會無法拒絕而已。假如你的主動是,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我就是你的女僕,那你當然沒什麼價值,就跟妳每天回家妳媽急著問妳有沒有吃晚餐要煮麵給妳還嫌人家煩一樣。假如你的主動是「我要讓他好喜歡我,」那主動的理想結果就是讓對方喜歡上妳阿,我想讓對方喜歡我,結果對方卻變得不夠喜歡我,這是操作失敗的結果。

3.男生不主動就是沒那麼喜歡妳?
要反駁這點比較困難,因為就跟我們前面講的一樣,男生在這個社會被賦予主動的義務,所以大部分的男生也確實都比較主動。只是說呢,害羞的男生也愈來愈多,另一方面,條件好的男生他們也可以慢慢看、慢慢挑。

問題在於,是不是假如一個男生沒那麼喜歡我,我就算了?我只能「等」一個男生來喜歡我?我沒有能力讓他從「對我沒什麼感覺」,變成「對我有點感覺」,變成「喜歡我」?我覺得很可惜阿,我好喜歡讓一個我喜歡的男生喜歡我,因為我覺得我值得他喜歡,而當他喜歡我的時候,他也會覺得我好可愛,我又更覺得自己可愛了一些(完全是自信破表的推論)。如果他就是對我沒興趣呢?對阿,那就沒興趣阿,不是跟妳之前單戀他的時候一樣嗎?沒有損失。

我承認主動對女生來說比較難,因為社會沒有教育女生主動,甚至都教育女生要盡量被動,所以主動的門檻很高。但是不是因此女生主動的失敗機率也比較高?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男生也是很容易喜歡上他覺得喜歡他的女生的,因為男生也沒有受過「被動」的教育,他們容易對別人的喜歡做出反應,而單純的他們常常會因此喜歡上對方。

結論,女孩加油!(是哪招)

延伸閱讀:女孩的被害妄想症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大魔王,主動讓對方喜歡我的原則,是在堅持自己一定的原則下,去投對方所好,對對方好,但也不是予取予求,是這樣嗎?總覺得有時界線會好難拿捏

tara 提到...

大魔王說得真好,觀察日記這一點要學起來(握拳)

匿名 提到...

話說,想請問大魔王對於"交友網站"有沒有什麼想法??個人覺得這是頗給人壓力的一種交友方式..

daimaou 提到...

給一樓,你的問題要好好回答的話我又要寫篇文章了。但簡單點的回答是,她想要你做的事,跟你做了她會喜歡你的事,不見得是同樣的事。

給二樓,要好好寫喔。

給三樓,可以說說交友網站給你甚麼壓力嗎?因為我本人距離在網站上交友的經驗有點遠了(雖然有在愛魅奇寫專欄)

Unknown 提到...

哈哈,超想要女生主動做些小動作

匿名 提到...

我也跟一樓有一樣的問題,期待大魔王的文章詳解。(跪)

雖然知道付出本來就不應該求回報,對人家好就不要期待對方珍惜或是也對我同等好,但能達到這已經不是凡人等級了....。

是說如果付出已經不是快樂的,是否代表彼此之間的愛(或是自己的愛)已經變質了。這時候就不適合繼續投入?

Edith 提到...

我覺得樓上可參考這篇
有價值的照顧

匿名 提到...

想要跟你交朋友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情感的話請多多指教授予

匿名 提到...

雖然這是個平等的社會
但在心理學家的研究上
男性是比較屬於多情且容易放棄感情的那一方
也必須是屬於主動的那方
也試試看慣身邊所有姊妹們主動後終究是悲劇收場吧
個人觀點也是秉持著讓男生主動比較好冏
但當然說不是讓男生主動到下跪或是追求到毫無尊嚴可言才答應那樣子
應該說在邀約等方面男生主動感覺還是比較OK

內心戲小姐 提到...

我也習慣主動,只是通常主動的結果,是發現對方「我可沒有說過我需要一段穩定的感情」或者只是不想和我。

「我喜歡浪漫與兩情相悅,你也是嗎?」抑或「我不勉強人的」我總是誤會這些句子的意思還能有什麼別的意思,像是,也許我們有機會相愛,這般。

哎~男人的說話技巧真是不錯呢,以致於感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