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遠距離戀愛(希望是完結篇了)

寫在前面:這是有點時間以前寫的,最近碰巧發現。修改一下拿出來,當作遠距離戀愛的完結篇好了,正當此時我又聽到一個遠距離戀愛結束的例子,被分手的不要太感傷,因為再撐下去,搞不好換成你跟她分手。

=====不看好遠距離分隔線=====

遠距離戀愛本質上是反戀愛的。
從戀愛物理學的觀點來說,戀愛是雙方相吸的作用,距離越遠作用力越小,不是吸不到以致於雙方顯得沒有吸引力,就是給近一點的他人吸走了。

C的男友在美國,兩人愛情長跑也超過了五年。去了美國三個月就立刻認識了別人,並且彼此互生好感也坦白承認。平淡怎麼勝過朝夕相對的曖昧,經過中介的聲音和影像怎麼抵的上同時同地同步的心跳。但他選擇守住舊情(大概一個星期吧,就棄守了)。


A的他去了外地唸書,感情也就這樣告一段落。她們都不瞭解,為什麼她不試試遠距離。她不是不愛他,其實是喜歡的,只是更喜歡自己。


感情不是沒有,但從物理的角度看,太遠,作用力就微乎其微。萬有引力畢竟是跟距離成反比的。

每天見到的才是我們覬覦的對象
(from Dr. Hannible in Silence of Lambs)
如果沒有親吻、擁抱、撫摸、翻滾,戀愛就不成其為戀愛。(至少不成為我的戀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到的遠距離戀愛,
都是如同文章所提的一般,幾已成了一個真理。
我自己是一個極端的例子,
和老公交往一個月後,他就去了美國,
從此以後,在交往的五年時間裡,我們平均半年見一次面,最長的則是十個月。
回顧過往,並不是一開始就下了要做「王寶釧第二」的決心…也從來交往不清楚,我們是怎麼做到的?
然而,真的結婚後,能一直在一起的我們,
生活,則是另一種考驗。
有時也不免想想,
也許,有人就是適合「遠距離」的模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