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牙痛見人生




寫在前面:我超怕牙醫(雖然其實老伯人很好),身為一個喜歡六福村360度翻轉遊樂器材,也熱愛高空以及水上活動的我,牙醫和蟑螂應該是我人生中少數害怕的二件事。

=====拔了智齒分隔線=====

智齒不知道痛多久了,我大概花了三個月時間說服自己去看醫生,終於在今天成行。見人生是什麼意思呢?第一就是,一個人在診所裡等時,看到小朋友都是媽媽帶著去,感覺一個人去看醫生是大人了。(對不起其實我已經很老了,只是在看醫生方面心智還未成長)

其二,候診處有台電視,旁邊貼著一張紙條寫著:本診所不看台灣亂源TVBS電視台,敬請見諒xx診所上。電視上播著民視的政論節目,有一群人在罵馬英九政見跳票(天啊,他根本就還沒就任,就可以開始罵政見跳票,我對台灣政論節目內容深感佩服)

其實我很喜歡我的牙醫,很顯然他是深綠。不過他在紙條上面寫了敬請見諒,讓我覺得心情舒坦一些,至少他不是叫想要轉台的病人回中國去看牙。我等待的45分鐘內,沒人轉台,不過因為音量太大,還是不由自主會把他們講的話聽進去。所以我要繼續相信人和人之間有溝通的希望。

其三,我拔了右邊上面的智齒,從頭到尾大概只花了五分鐘不到,靠!真不應該忍耐這幾個月的,逃避不能成事,只會延長痛苦。回家之後把牙齒拿給我弟看,跟他說智齒通常會拔掉。我跟他說:「不過你還沒長智齒」(他今年才滿17),「什麼時候會長?」他問我。「等你有智慧的時候(笑)。」

其四,其實我家樓下就是牙醫診所,但我每次都特地跑到稍遠的另外一家去看。因為每天都會和樓下的醫生打照面的關係,不想他看到我就聯想到我的一口爛牙。恩,口腔也是人的隱私之一。

2 則留言:

喬巴 提到...

我的四顆智齒都拔了~其中有兩顆是一次拔的,也是差不多五分鐘就ok。
不過,有一顆比較痛,因為它擠到前面的牙齒,但其實它又還沒長出來,所以只好把肉稍微切開一點,然後用挖出來的。

哈哈,我好勇敢!

大部分的人智齒還是要拔啦,忍痛不拔到時候除了時候到了還是得拔以外,還要花一大筆錢矯正牙齒。

PCC 提到...

"我等待的45分鐘內,沒人轉台,不過因為音量太大,還是不由自主會把他們講的話聽進去。所以我要繼續相信人和人之間有溝通的希望。"

我在辦公室不小心撲吃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