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堂而皇之的第三者

本篇可以呼應〈複雜〉一文,我好像每當對什麼事情感興趣就會寫個不停。

=====現在第三者好好當=====

其一
那天他跟我講起了電話,他是第三者,而我是女方的朋友。身為小男朋友的他,積極地想要認識女生的朋友,而女生也可以自然地在他身邊打電話給我。他說,「我們現在可以去找妳聊聊天見見面阿?」我穿著睡衣在家裡敲鍵盤工作中,"now is not a good time"
"when will be the good time?"他依然保持積極開朗
"when I'm dressed up"我帶著一些倦意,但盡力保持禮貌

事實上我剛接起她電話時,就聽到旁邊有個男生嘰嘰喳喳地插嘴,還以為是她男友。「他出國了,」她笑著說,我就懂了。那天他們第一次在外頭吃飯,不避人耳目。

現在第三者真不是普通的好當,那些躲躲藏藏,不見天日的辛酸故事哪裡去了?我還記得以往我朋友在當第三者的時候常常以淚洗面的阿。世界真的變了。

其二
我也恰好聽了他說他當第三者的事,他們不僅可以每天在一起,他還跟我說,「我真感覺不到他(女方正牌男友)的存在。」當然她也需要講電話,而他也有需要默不作聲的時候,但面對特殊節日、夜深人靜時,他不會感到空虛寂寞,當或不當她正式的男友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是不是可以這樣說,第三者已經變成戀愛關係中除罪化的位置,當人們談論這個角色,或者處在這個角色上時,不再感到罪惡。以前的戀愛關係有男朋友、女朋友,出現第三者的時候就是危機的表徵,現在第三者已經自然地安插在戀愛過程中,時不時會出現。

我想也會有人說,因為這二個第三者都是男生,女生還是不想當第三者。我確實可以說,女孩子當第三者當得很開心的真的比較少,因為女生都已經有一個自己應該受怎樣待遇的標準了,而第三者很難符合這個標準。不過,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發現,女生已經開始自己有外遇了。

題外話,寫這篇的時候遭遇到一點文字困難。因為假如性別顛倒的話就很簡單,角色分配就是男人、原配(大老婆)跟小老婆。請問男的原配有什麼詞彙嗎?

6 則留言:

Willy 提到...

大老公與小老公
大男友與小男友

daimaou 提到...

willy同學,我想你有點搞錯了。我是要問有沒有類似原配這種說法但是用來形容男的。

匿名 提到...

嗯~我還沒想到~
不過想到這兩個男生可以用男友(老公)與備胎來作區分

Willy 提到...

內公/外公

PCC 提到...

我充分理解感覺不到正牌男友存在因此沒有罪惡感的外遇,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過了幾些年,大家當第三者就已經不再掙扎而是心安理得...我想跟個人個性的關係還是多點,還有愛的多寡,還是只是想要有伴的戀愛

匿名 提到...

老師可否寫一篇如何橫刀奪愛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