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快樂與不快樂

最近遇到很多事,快樂不快樂的都有,雖然不快樂的多些

=====我要快樂分隔線=====

要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從好的來好了,因為壞的很長。

心愛的朋友回台灣了,死黨到齊而再度聚首,是目前看來最永恆的東西。

功夫熊貓挺可愛的,我要恭喜夢工廠,終於結束史瑞克系列,功夫熊貓有史瑞克第一集的水準,希望不要又拍個很爛的續集。

我喜歡熊貓的爸爸是鴨子,我也喜歡老虎跟蛇都是女生。說到這,講件事給大家笑一下。我弟幫我取了一個小名在MSN上「東北虎」,「因為東北虎是世界上最大最凶猛的老虎,」他這麼說。


黑暗騎士不錯看,我喜歡克里斯汀貝爾,也喜歡瑪姬葛倫霍(她是斷背山男主角的姊姊)。這好像代表了我喜歡彆扭的男生和古怪的女生。不過這是大人的蝙蝠俠,很沈重黑暗的那種,可以把英雄片拍成這樣也是了不起。完全認不出反派是希斯萊傑,不過他演得很好。


這代表我最近電影運很好,所以我要抱著看偶像的心情去朝聖金城武了。

==好的講完了==

其一,How many people dose one person need? 一個人的生活,另一個人已經填不滿了?是人都貪心了起來嗎?我十年前說,一個人可以不只喜歡一個人的時候,被萬箭穿心地指責,被當作怪胎,卻是現在世界的常態。我還記得那些人對我皺著眉頭,「一個人一次只會喜歡一個人阿。」以前我是外星人,現在我再正常不過(只是連一個人都沒有)。

其二,人生有很多困境,年紀大了就會一個個找上門。曾經我以為我獨立又堅強,我以為我明白人生而孤獨。安逸久了就忘了自己怎麼可以獨立又堅強,忘了自己怎麼一次次跨越那些比現在還嚴重許多的關卡。我常常贏,但不會一直贏。我知道我不會一直贏,但輸是什麼感覺,總是要到輸了才知道。

其三,攤牌這件事只有輸家才做,在感情中尤其。攤牌就是最後一搏,就是告訴對方你一無所有,就是宣告了自己的弱勢。扭頭就走的人,最擔心對方不追上來。撂狠話要分手的人,最怕對方竟然打蛇隨棍上一口答應。攤牌就是這樣,假如對方不跟你唱和,你就完了。攤牌以後你就發現,你穿著內褲站在莊家對面,拿著滿手籌碼的下個人趕上來坐你的位置,而你再也沒有資格說話。

其四,二天前我信誓旦旦地說要開朗,結果是個屁。腦中不停浮現夏宇的詩:感覺什麼正在破裂,感覺什麼正在毀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