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再說失敗記


其二,被同一個男人拋棄二次。第一次我是女朋友,而他選了前女友。第二次我是單身,他選了一個有男朋友的女生。

對於被選擇這件事,我還真是不習慣。因為就憑我愛逃避又好勝的心理,大約是沒辦法接受自己要跟別人放在同個天平上比較。也就是說,要嘛我不知道自己正在被比較,要嘛我以為自己贏定了。

事情發生的情況(二次都是)有點像是地震,地震之前不知道有地震,然後地震來了來不及逃生,地震過後家毀人亡。沒有經歷三天的氣象預報,二天的防災準備,知道逼近的時候還有點提心吊膽,就是什麼都沒有,然後你住的地方就從十樓變成一樓半,而你很不幸地還在裡面。實際上的情況有多不可預料呢?就是他們睡了的隔天我才知道(二次都是)。

你要說,會不會是你太笨才不知道阿。可是我不是靠聰明來掌握感情資訊的,我靠第六感。也就是我心理上先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才去確認,然後對方才承認,而且都是隔天就知道了。可能我以後要從感知地震演化到預知地震才能逃過一劫,哈。

這樣你要想,我應該就是比較不被喜歡的那個吧,可是我又一定是覺得自己很被喜歡才讓別人有機會拋棄二次阿。在他是男朋友我是女朋友,並且沒有其他人的時候,我其實非常幸福。


到現在會生對方的氣嗎?當然不會。有機會很喜歡別人是件好事,我只怕以後作不到。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更加明白妳之前寫的「好女孩」那篇是什麼意思了

daimaou 提到...

to winnie:我也想知道你的心得

匿名 提到...

我的心得,好像主要就是「妳是個好女孩」耶。另外,覺得自己也許不再有機會這樣喜歡一個人,讓我想到常想像自己生病~~而且是好不了的那種~~

倒是,妳在另一篇文章補充的那一段我覺得超有趣:站起來攤牌發現自己只穿著內褲站在莊家面前,籌碼全沒了椅子還被坐走了~~我笑了好久~~很貼切的尷尬處境~~

身為死心眼的代表,如果延伸這個比喻形容我曾經作過的傻事的話,那就是...
沒有椅子就拉一把板凳到牌桌邊,硬是給它繼續坐著
沒有籌碼就把內褲脫了全壓下去,一個人怎麼可能一無所有呢!我不是還有這條內褲嗎!
如果我還想玩牌的話,我就會很堅持,就算一直輸,也會相信沒有人會一路輸到底的

daimaou 提到...

to winnie,你延伸比喻很可愛。還有,我還是不知道你的心得從哪裡來的。

匿名 提到...

哈~我發現之前好像誤會妳的意思了。

之所以有這樣的心得,因為我覺得妳也不會生氣~也不會給對方壓力~感覺,就是以後想念起妳也都會是很美好的回憶吧~所以這讓我想到上次好女孩那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