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失敗記

「我無法想像妳會輸」她對我說,恰好最近正打算來寫失敗記。不過可以寫失敗記自然也代表了失敗的次數不多,櫻木花道可能就沒辦法寫。接下來要講一些記憶中的慘敗。

=====失敗也有失敗的好=====

其一,花了十年才終於把一個男人放下。跟影集中的凱莉一樣,我有一個Mr.Big。談過一次短暫的戀愛,也許當時年紀太小,培養出的感情太純粹,他變成一個不能理解的存在。

純粹的感情就是沒有原因。想不出一個喜歡對方的原因,還是喜歡對方。以致於除了感情之外沒有其他具體的東西來支撐。兩個人沒有相同的興趣,沒有共通的話題,
沒有交集的生活圈,也沒有相同方向的目標。兩個人擁有的只是對對方的感情,只是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到的體溫與情感。

感情原本就不理智,但沒想到可以不理智到這個程度,就算什麼都沒有也沒關係。說不出一個喜歡對方的理由也可以喜歡下去,也可以從很久以前喜歡到現在喜歡到未來。不理智的情感對象,一生當中也不一定遇上一個。有時候一個也還嫌多。

純粹的感情通常發生在人生的早期,那時候你關心的事情不多,也沒有太多實際的理由逼著你做選擇。也許你只是被對方喜歡了,就喜歡上對方,也許你只是跟對方處在同個時空環境中所以喜歡。時間從來沒有停下來過。一天你驀然回首,只剩下感情了


花了十年才放下,我也讓純粹的感情變成友情了。把定冠詞從他的稱謂前面拿掉,我少了一個不理智的層面,好像是變強了,現在想來又像是失去。


題外話,上篇文章的其三我回頭看發現少了一段,補回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