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選擇

寫在前面:幫我的失敗記下個結語
認真想想,可以稱得上慘敗的只有二次。其餘的,充其量只能說是跌跤。怎麼樣可以避免失敗,我沒有反省過這個問題,其實我相當珍惜慘敗的經驗,我還甚至喜歡拿出來說嘴,好像這可以證明我真的愛過。畢竟本人一直被叫作大魔王,當然要把握這個表現軟弱的機會。

=====默默有相關的分隔線=====

我之前提過,我很難接受自己要被選擇,今天就來談談選擇。有很多選擇的人會不會就比較好?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人若面對很多選擇,反而會降低選了之後(不管選哪一個)的滿意度。

也就是說,正妹面前有很多選擇,這個帥、那個個性很好、還有一個很會逗她笑,可是不管她選了哪一個,可能都不會覺得她做了最正確的選擇,機會成本太高使然。有人說美女個性差,這可以看到一點點根據。同理,帥哥是不是都是壞人呢?我倒覺得不盡然,因為帥對女生的吸引力遠小於正對男生的吸引力。

你會質疑,這該不會就是那種正妹自我嘆息的漂亮話吧,有得選總比沒得選好阿。確實如此。但我只是想回應一下前陣子自己一直在談的複雜關係,好像每個人都想要很多選擇。好像假如可以,每個人都想替他的戀愛作市場區隔。

其實不是。只想要而且只選了一個的人最能明白戀愛的美麗。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覺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