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呆男的努力

希望接下來要講到的人並不會讀到這篇文章

=====不是故意要笑他的分隔線=====

話說,MSN清單上雖然有很多不熟的人,很少有人會努力不懈一直來跟我講話,我想畢竟是因為我的冷淡是直接把視窗關掉的那種。不過,最近就有這麼一個努力不懈的人出現了,而他大概萬萬沒有想到我要拿他的努力不懈來作文章。

這個人每次丟我msn,開頭總是一個笑臉。我想知道一般人丟給不認識的人笑臉圖案要幹嘛,由於我不知道要回覆什麼,所以就直接把視窗關掉。後來我想嘗試回丟給他一個笑臉,結果他竟然又丟了一個笑臉給我!我想這樣丟下去應該是沒完沒了,所以又繼續把視窗關掉。

想跟女生閒聊的人,請不要拿笑臉來開頭。因為笑臉沒辦法開啟任何話題,徒增有如垃圾信件一般的厭煩感。就在我持續關掉視窗後,這個人也消失了一陣。


最近他又出現了,這次帶來了些許進步,我感覺到他努力想要開啟一個話題。於是有一個週末早上他問我:「妳好早起喔」我說:「對阿。」
「很少有人這麼早起,」他說,接著是一陣沉默,因為我不知道要回什麼。
「妳平常有在運動嗎?」他換了一個話題。我說:「有阿」
「那很不錯,healthy life,」又是一陣沉默,因為太無聊了我接不下去。

可以看得出來他想要提出話題的努力,可是並不是只要你問了問題,女生就會源源不絕地接下去。現在請大家自己捫心自問一下,你跟初認識的女生對話是否都是三段論式:你問問題,對方在三個字以內回答你,然後你再回答一句comment(多半是「不錯阿」)。

好不容易想出一個話題,男生必須要有接續下去的內涵。確實,女生話是比男生多,但那是面對讓她覺得有趣的對象。也就是假如你能講一個故事逗她笑,那她或者能多花點心思回答你的問題。


這二天,這位男士接續了上次有關運動的話題,「妳喜歡海邊活動嗎?」他問我,原來是想約我去衝浪。而且他的台詞還是「夏天的時候我們都會去衝浪,可以找妳一起去。」靠,夏天的事情你現在講幹嘛,你到底是有這麼沒話題嗎?而且,這完全符合我對年輕男人的描述,年輕男人想約妳之前還要先問妳的喜好,約衝浪就要先問妳是否喜歡海邊活動,約看電影就要先問妳愛看什麼電影,那你幹嘛不先問我想不想跟你出去。

我回了「到時再說」以後就出去吃飯了。回來以後發現MSN上多了幾行。
「請問妳現在是單身嗎?想說如果要約妳的話,要連妳男朋友一起約比較好。」

天吶,這應該要列入年度想知道對方是否有男友的爛台詞候選名單裡,幸好我沒在公司大笑出來。其實,我必須要說,一個女生是不是有男友,跟她約不約得出來關係不大。假如你怎麼約就是約不出來,她有沒有男友你都沒希望。相反的情況也是一樣的道理。只是說,我到現在還真的沒看過,任何一個能夠知道對方有沒有男友而又讓自己不顯得笨拙的台詞。(徵文!)奉勸各位男性,不要太快讓自己顯笨,也不要太快讓女生知道你對她的感情狀態感興趣。


結論。內心默默覺得被我說中的人,這就是你們改過自新的機會!內心默默覺得沒有被我說中的人,你們大概贏了一半以上的男生。

11 則留言:

BH 提到...

真是蠢到歪掉,我就算知道你有男朋友也不會約他,哈,不過重點是我要來試試丟你笑臉看會不會被關掉,雖然丟笑臉那麼噁心我還要掙扎一下才丟得過去...

vivita 提到...

看到關於笑臉對話的第一段..我差點要以為我們遇到的是同一個男生..哈哈
話說我忘了告訴你,最近(其實也不算最近 所以你看他有多迂迴)認識一個講話超級迂迴的巨蟹座男生,然後我想到了你的大B先生(笑)

daimao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aimaou 提到...

To BH, 被你一講笑臉都變噁心了。To vivita, in case you are not aware, Mr.B does read my blog

Chienchien 提到...

靠,夏天的事情你現在講幹嘛,你到底是有這麼沒話題嗎?
--> 對方可能覺得自己唯一有機會引起女生興趣的嗜好只有衝浪, 眼看終於快等到夏天了,只好迫不急待的提出邀請

那你怎麼回應他的感情狀態疑問句?

路人狗 提到...

哈..蠻好笑的...不過那男生也蠻可憐的,希望不是因為勇者的等級不足,就來殺大魔王啦...(ps.越級打怪會被殺秒的...XDD)

daimaou 提到...

To Chien, 我沒回應阿,他用這麼笨的方式問,怎麼能讓他這樣就得到答案呢(笑); To 路人,我不怪他,畢竟我是認不出來的大魔王。

路人狗 提到...

也是..妳明明笑起來很甜美的樣子,可是骨子裡卻..哦..不...內心是個鬼靈精..(呼..老天,請原諒我的謊言...)那男的...被騙了...才會用這種笨方法約妳..嘻~~這年頭.笨男人難找啊...

daimaou 提到...

To, 不覺得難找阿

小蕙 提到...

笑臉MSN這段蠻好笑的
你的文筆很幽默風趣~^^
上班無聊都在看你的文章

daimaou 提到...

謝謝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