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為什麼要問她有沒有男朋友?

嘿,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這題目是從<呆男的努力>一文中延伸出來的。上次寫那篇呆男,獲得廣大迴響。女生們紛紛想起自己遇過的呆男,男生們則取笑世界上的呆男。(是沒人自己跑來跟我承認他就是呆男啦)

=====她有沒有男友重要嗎?=====

「男朋友」,除了作為不想跟你出去的理由外,其實對於一個男生能不能跟一個女生建立關係來說,並沒有扮演多大的阻礙。實情是,一個女生有沒有男朋友,也不妨礙男生是不是會喜歡上她,也不妨礙她是不是會喜歡上你。(天那,我講成這樣,那些正在當「男朋友」的人會不會嚇得心驚肉跳)

以下談的,當然不包括朋友之間關心。本文專指那些..., well, you girls know who i am referring to。

我的男性好友說得好,當時他正在評論呆男,「這些人總是想要確定自己的投資方向是否正確」。好像對方若沒有男友,自己就可以蓄勢待發。只是我看不出來,這個女生難道沒有男友就會選你嗎?還是她沒有男友你就能得到任何優勢?假如你要追她,就你與她的關係來說,只有她喜歡你跟她不喜歡你二種。「我喜歡你但是我有男朋友」的情況,不是沒有,but that's the least of your worry. 悲傷的是,其實男女關係有多種可能,但一旦你假裝不經意(通常是失敗的假裝)探詢對方的感情狀況時,女生就抓到你的辮子了。你也把關係的發展侷限在很小的方向,並且之後的所作所為,常被當作別有目的。


嘿,一定會有人為了「確定投資方向是否正確」的這個理由辯解。當然你可以說,你不想花力氣在有男友的女生身上,這只表示對你來說,女生只分成要追的跟不要追的。對我來說,仍然採用這種分類法的男性,真的是只能歸在很難討人喜歡的那個類別。Grow up!


追根究底,在剛認識的階段就急著確定對方感情狀態的男生,其實就是表示「我沒興趣跟你作朋友的」。並且上次有講過,通常這些人詢問的方式都很呆,導致女生都還不認識你,你就大聲宣告「我沒興趣跟你作朋友,而且我很呆」。其實,女生對你是不是感興趣,要比她有沒有男朋友重要多了。剛開始你可能心急想要知道,這時你壓抑內心的衝動假裝自然,久而久之你就能真的放輕鬆了,那你就會發現其實這根本沒什麼。講白一點,關係從來就不會因為對方有了男朋友而不變動。不過,遺憾的是,那些還是非問不可的人不會明白這點。


假如,假如假如,你真的非常想要知道,你非知道不可,你不知道的話就失去人生方向與前進目標。那就直接問吧。直接問絕對比所有不入流的假裝要不呆一點,那假如你又再聰明一點,女生怎麼回答你,也反映了她對你的立場。

20 則留言:

BH 提到...

倒數三段完全都是要求太多

讀者投書天蠍座男人 提到...

"關係從來就不會因為對方有了男朋友
而不變動"
這句話好棒噢!!!

毛先生 提到...

恩.. 我就是呆男之一.. 有時我的想法,是自以為如果對方"沒有"男友,我就能正大光明的追求,而不用擔心某天一早開門發現對方男友帶人來堵著門口.. 很多的假如和很多的自以為,其實都是單方面的自以為事,完全乎略掉對方認為的自己,到底有沒到達"朋友"的門檻,哈.
有時後實在不了解女孩的想法,都一起出遊了幾次,吃飯,看電影,但一提到想正式追求她(我很爛,我是在msn說的...),對方完全沒任何回應.. 我還連開幾個視窗確定網路是通順的.. 是因為我太心急了?還是我更本就沒落在名單中? 我只是想雙方都30多歲了,開始考慮正式交往.... 不是也是一種負責的態度嘛?至少沒有一直拖浪費彼此的時間...

daimaou 提到...

To 天蠍座,謝你欣賞。To 毛毛,你真是呆到我想專文替你再發一篇呆男文,這戀愛觀到底是誰教你的,快把它們全部丟棄!

BH 提到...

為何沒有to B.H.?

PCC 提到...

我覺得本篇輕鬆的口吻讓人容易會心一笑

路人狗 提到...

大麽王,這算是妳對於愛情的自我揭露嗎?總感覺...就是這樣...在暗示著男人們不要用這種"笨"方法來追妳...XD

不過我倒認為大魔王的這篇文章很能反應時下的飲食男女們.至少,現在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的愛情觀都是這樣子的.只能說...若晚十年才出生,那應該也會把這種想法視為理所當然吧.(當然這並沒所謂對錯,或者在強調我們這種輕熟男/熟男級的人都抱持著較"傳統"的愛情觀,至少我認為這種愛情很直接了當啊.XD我也多少有這類的想法)

話說回來,這話題讓我想起另一件困惑已久的往事...嗯....說來話長了...

路人狗 提到...

為什麼這篇文章讓我有種感覺...好像是宅男才會來看大魔王的blog???

ps.會不會戀愛指導棋下太多了,吸引無數想尋求愛情的宅男.XDD

毛先生 提到...

是我的直覺告訴我的,大家不是都說天蠍座直覺很準嗎 ? 只是AB型的矛盾.....
看來我真的可以名列呆男前幾名了...

我還是覺得講清楚說明白應該是件好事才對,如果真的沒興趣,何必給了我機會呢...

難道我算打發時間的一個消耗品?

毛先生 提到...

to 路人狗:
Hi ~ 我會想來晃的原因,是因為想知道女生的想法,至少能寫的很正經卻不嚴肅,坦帥寫出自己想法的blog,這也算少數之一了..

我這樣又亂入了嘛.. 哈~

daimaou 提到...

這篇文章也未免回得太滿了...哈哈哈。To 路人狗,首先,我不是暗示男人不要用這種方式追我,是不要用這種方式追所有女生。其次,To 毛毛,有沒有被給機會跟對方有沒有男友也沒關係,但這是進階題了,現在不明白也是沒辦法的事。

pipioo 提到...

這篇的回應真的很妙ㄝ。這樣說起來我其實也遇過呆男的告白。

路人狗 提到...

嗯...樓上的呆男們放心,因為我看一看,我也曾呆過(這經驗讓我相信,有九成九的男生都呆過...只差多久才開竅而已!!)不過說真的.呆不呆都無所謂,女生有沒有好感才決定了一切,有時男生也要大方一點,不要搞太久的曖昧,或許會少出現這些令女方哭笑不得的情況.迂迴有時顯得小家子氣..

ps.我絕對在打嘴炮...(所謂說是一回事,追又是另一回事了,但我現在已經不習慣搞太久的曖昧,大概人老了吧..XD)
pps.最近玩plurk玩過頭了,但karma值還不夠高啊..生氣~>.<~

daimaou 提到...

每次說自己曾經呆過,是不是一種前輩文阿

kiwrocky の Memories 提到...

我有個女生朋友
我跟她來往時她上一任男朋友不管她跟誰來往
所以我有時候我約她出去逛逛
現在換這任男朋友後
我約她
她都會說現在這男朋友會吃醋會跟為理由拒絕
~~~其實我只是把她當朋友
而且她也可以不跟這男朋友說跟我出去阿
不是嗎...更何況久久才見一次
那...這句話
"關係從來就不會因為對方有了男朋友而不變動"
我的情況怎麼不是這樣阿....
想聽聽大魔王的見解。
我覺得自己沒有變~到是女生朋友那方變了

daimaou 提到...

hi rocky

你的狀況是「關係因為對方有了男友而變動」

和「關係"不會"因為對方有男友而"不"變動」並不衝突。

再說,女生交了男友以後不跟男生朋友出去(不管是每一任還是某一任),很常見阿。

kiwrocky の Memories 提到...

謝謝大魔王回復~
不好意思在詢問一下
照這樣說~
如果我把她這改變當成常態或長遠一點來看
我和這位女生朋友
等於以後就很少見面了
那....
我是不是就不應該再約她?
還是只能團體約....因為後來有一起團體出來過
~
還是大魔王認為我該跟她聊一聊....
是因為我還滿重視這朋友的
如果是一般朋友~我可能也就順其自然隨便了。

daimaou 提到...

1.男朋友會是常態嗎?我好像覺得還好。

2.不過我自己的經驗。這樣約過幾次對方雖然沒說是因為女友,但是都約不出來了。後來我也約過團體,但他也不出來了。然後他就結婚了。

你重視這朋友,他也不見得要跟你見面。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好談的。

應該是說你要談便談,但我不會覺得會有什麼改變。

寶綜合 提到...

所以若是詢問與前任關係亦是同理?

daimaou 提到...

給Ponniline,我覺得是耶,除非只是用來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