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搭訕趣聞2

這件事其實我自己都已經忘記了,還是跟朋友去逛街的時候被朋友提醒才想起來

=====被公車司機搭訕?=====


那天我跟朋友D去逛街,她挑了一件白色的超短單層蛋糕裙對我說,「這應該是你會喜歡的裙子吧」
我皺了皺眉,「妳跟我很不熟ㄟ」
「可是我記得妳有一件很像的阿,妳之前穿的時候我們還被公車司機搭訕阿」


有這種事?!有關公車司機的事情浮上腦海,但真正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我朋友明顯是認為因為那件裙子我們才被看上的。

那天是我們一起在外面吃午餐,吃完午餐過後要散步回D家玩,路途是一個輕微向下的斜坡。我們二個就從斜坡慢慢地往下。此時,在我們身後的公車開過來,放慢速度開在我們旁邊,接著把門打開。
「妳們要去哪,載你們去吧,」天吶,講這句話的是公車司機
「不用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就在前面」
「妳們到底要去哪,先上車再說」
公車司機依然不死心地要說服我們上車還跟了我們一段路才開走
「這就叫做搭訕,」朋友D說
「妳是說,他帶著一車乘客來搭訕我們嗎?」我笑了,而且還是因為一條裙子。


更好笑的事情是,我真的有一條搭訕裙,每穿必被搭訕的裙子。主體是白色牛仔裙,但下擺是蕾絲花邊。不知道男生是對白裙、蕾絲下擺,還是什麼東西感興趣。總而言之我穿那條裙子的時候,曾經被小我五歲以上的男生搭訕過。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小我五歲呢,因為他看起來實在太小,小到我要笑著問他年紀,他還很得意的說「我都xx歲了!」(為免暴露本人年齡而消音)


另外一次是我下雨天走路回家,撐著雨傘很狼狽的時候有一個穿著雨衣的男生從後面騎車過來說要跟我作朋友。天吶,都還在下雨而且先生你還穿著雨衣,你有這麼想要搭訕別人嗎?我看著對方拿下安全帽的拙樣,盡量不笑出來地說「不用了,」然後走進騎樓,他先生還要一直跟著騎在旁邊的馬路上。為什麼會有人認為自己穿著黃色塑膠雨衣戴著安全帽在下雨天還可以搭訕女生成功?太費疑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