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那天他結婚了

這個經過一個年紀的女生就會開始遇上的事,前男友莫名開始結起婚來。

=====前男友算朋友嗎?=====


我第一次接到電話其實在數年前,並非因為交惡而是本來就不常聯絡的前男友來了電話。互相問候之後告訴我他要結婚的消息,我打從內心替他高興。我想我不是以他前女友身分接到這通電話,而是他大學時代最要好的朋友。

S曾經告訴我,她所有前男友都在去年結婚了。那時她受邀參加最後一位前男友的婚宴,不僅精心打扮還千方百計要帶男伴。或許我實在與準新郎一點牽掛也沒有了,連這些事也沒想到只是一個勁兒祝福他。

我恐怕還不是與前男友最要好的前女友,G的前男友連求婚動員都邀請她參加。為了湊人數我跟G一起被動員了。不知該說湊巧還是不湊巧,我們遇上前男友的家人們。對方自然知道G是前女友,那招呼打起來是熟絡也不是不熟絡也不是。

這一二年來參加的婚禮變多了,曾經幻想自己結婚的時候會請所有前男友參加(當時我仍與所有前男友保持良好關係),可以跟我未來老公的前女友們坐同桌,或者辦個聯誼也不錯。現在真不知道自己以前在妄想什麼。



S的想法絕對可以理解的。前男友與前女友之間,說是比較或競爭可能過火一些,但你絕對不希望對方認為你過得不好。L收到前男友帖子的時候,氣憤難平地問我們該怎麼辦。L已經結婚小孩也剛出生,但前男友似乎忘記了當初劈腿甩了她的過去。L啟動了嚴厲的瘦身計畫,準備把老公小孩一起帶過去。

大多時候你不會邀請前女友的。就算她是你大學同學、研究所同學、之前公司的同事,你不考慮她的心情也要考慮準新娘的心情。真的和前女友變成朋友一點疙瘩(或緬懷)都沒有的狀況,就是很少。前女友們常是在耳語流傳間,甚至是朋友的朋友的相簿上,或者電子郵件轉寄再轉寄的喜帖上知道這消息。有些人你真的有點害怕聽到他要結婚的消息,那表示他往前走了,妳好像還沒。有些人妳有點開心聽到這消息,也因為他往前走了。有些人妳跟他變成點頭之交,他應該結婚了吧,妳心想,卻怎麼也不敢問。

3 則留言:

BH 提到...

沒人回那我回一下

匿名 提到...

挺喜歡你的網誌 ^^,不過不管參加前男友婚禮或是邀請對方參加自己婚禮好像都是想像比現實有趣!!

daimaou 提到...

To 匿名(不妨給自己取個名字我比較好稱呼你),絕對是想像比現實有趣的(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