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小日記

首先是關於本blog。日前獲得讀者讚美說我很適合寫專欄,特別是她喜歡絕望系列與書評,我大感振奮。主要是高興除了談戀愛以外,其他種類的文章也有人喜歡。後來問了其他朋友,有人喜歡教學文,有人喜歡星座文。「不過如果妳寫不完12星座就沒辦法放在書裡面喔,」S對我說。那當作男人的種類之一好了,哈。


其二,最近認識了一位仁兄,我私下替他取了外號叫做「命題王」的先生,因為他很愛自己發明一些命題。比如說,「所有的雞都是從蛋生出來的」或是「不會生金蛋的雞不要也罷」。(為了不讓命題王知道我在說他,此處的命題是我自己模仿他說出來的)命題王先生的命題大致上就分為我舉例的這二種,前者是大家都知道的廢話,後者是不正確的推論。

我之所以注意到他也是因為他的命題常跟愛情相關,而每次話一出口我就有一種要暈倒的感覺,是到了我連爭辯也不想的程度。放遠一點看,愛認為自己發現世界真理的人,往往只能找到別人已經講過一百萬次的廢話,不然就是目光如豆的邏輯。就算是物理界的真理,也要建立在完備的假設與百萬次的實驗上,不是憑著個人經驗就降尊紆貴地開始宣揚國威。


其三,日文課上老師問了我們能不能一眼認出日本人?當時的結論有二個,一個是日本年輕男人都喜歡穿合身的衣服,袖子褲子都很窄。(我想到我的台灣好友......)另外一個是日本女性化妝的方法和台灣女生在LEVEL上截然不同。那天在捷運上我發現了第三個特徵,有人在捷運上看書,但書是用自己買的書套包著,這時我突然想,這個人該不會是日本人吧,定睛一看果然是日本人。日本人很不願意暴露自己的資訊,看書一定要包書套,去超市買東西塑膠套若非特別厚就是要套二層,相較起來,台灣人在車上講手機真的是整車的人一起分享他家人的消息。


之四,外表真的有點重要。我講過很多關於正妹的事情了,今天要來談一下她們的反邊。那天我意外點進一個連結,連結的說明是有個女生跟男友分手很傷心寫的部落格。由於那個女生很傷心的樣子,我想點進去看一下她跟男友發生了什麼事。結果我看到的第一張照片是她跟男友的合照,一個很胖很醜的女生,當下我第一個念頭竟然是不敢相信她會交到男友(反省中)。

第二個念頭,我往後跳了一步。只是因為她長的醜,我一下子忘記了我是因為她的悲傷才來的,想起來之後愈發覺得悲傷。美女落淚叫人心折,東施就算真的心痛了,也只會被認為是效顰而已。我帶著反省的心情好好地讀了這女生的blog還去看了她的相簿,我想她真的不認為自己醜,因為就跟其他女生一樣,她有一個專門的相簿擺放自己的大頭照。

我體驗到人的外表影響我理智判斷的一刻,人正真好的反面真的很悲傷的呀。

3 則留言:

PCC 提到...

「人正真好的反面真的很悲傷的呀」對啊...

虎 提到...

第一個結論根本就有問題...

daimaou 提到...

To 虎,問題在哪?